Monday, April 13, 2009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的。
我已经看了三遍仍觉得意犹未尽。
我给9分。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Woody Allen的电影,我觉得很适合我。
我打算在近期内再多找些他的电影来看,毕竟他是一个接近传奇的导演了。
巴塞罗纳,一座非常漂亮浪漫且带有艺术的城市。
这部电影就是取景巴塞罗纳的。
电影里的取景都非常漂亮,充满异国风情的味道。
在电影里我仿佛看见了我自己,也许是我渴望有Christina般的生活吧!
当然,她的感情故事对我来说就复杂了点。
故事说的是两个学艺术的学生到巴塞罗纳旅行时所发生的故事。
故事里探讨了不同的人对生活所表现的不同态度。
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对感情的观点。
我个人的想法是比较接近Christina的。
对我而言,道德只不过是人设下的标准而已,怎样活出自己比较重要。
我个人认为Javier Bardem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很好,我个人很喜欢Juan Antonio这个角色。
当然,这部电影里最大的亮点还是拿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Penelope Cruz的表现。
她演女疯子的表现实在是没话说。
我个人高度推荐这部电影。
当然前提是要能够接受艺术电影,不然的话你会很失望的。

说到巴塞罗纳,我在这里要介绍一本书,《风之影》(英文名为Shadow of the wind)。
故事的背景就是在巴塞罗纳。
很好看的一本书,在我的心目中是绝对排列前三的翻译文学。
哪天我有空的话才在这里做个导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