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三部电影


看电影是我人生的一大乐趣。
在看电影的时间里,我可以暂时忘记烦恼,任思绪遨游在天马行空的电影世界里。
我最近看了三部戏,三部我都很满意的电影。
先说Knowing好了。
由尼古拉斯主演,故事的题材和地球停转日有点异曲同工之处。
我个人认为这部会比地球停转日来得好看,至少在这部戏里导演添加了恐怖的元素进去。
故事情节紧凑,几乎没有让思绪休息的时间。
我个人给7.5分。

再来是Fast&Furious 4。
很好看的一部戏,很具观赏性。
我个人认为在系列里应该会是最好的一部。
比起赛车,导演这次更加注重剧情。
剧情注重的是两位男主角之间的故事,不再是单纯为了赛车而拍的电影。
开始有了内心戏的部分,让观众更加了解到角色的性格与感情。
我个人给9分。

最后就是刚刚看的《新宿事件》。
这是一部有关华裔黑社会的电影。
主要是叙述一班华人飘洋过海到日本谋生的故事。
这并不是典型的成龙式电影,如果观众抱着那样子的期待去看的话,会失望的。
戏里头的成龙几乎是完全不懂功夫的,并没有任何的成龙式特技的出现。
这是叙述华人的故事,特别是早期海外华人的故事。
在戏里头,我们能看见黑社会的演变。
让我们了解到,黑社会开始的时候几乎都是由互相帮助自己人的团体演变而来的。
很好看的一部电影,很可能是成龙续《神话》后最具感情的电影。
至少对我而言,我看见成龙成功跳出了以往的风格。
我给9分,这会是一部让人回味的电影。
ps:我个人觉得吴彦祖在这部戏里的表现非常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