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自己

最近都好像没有多少写一些关于自己的文章。
其实应该说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写过自己。

我究竟是个怎么样子的人呢?
我想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就像在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里的Christina一样,我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不过我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然而自己不要什么也不是一时三刻就可以说出来的。
因为得真正的尝试过才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或者说不要什么。
我不是个胸有大志的人,我很清楚这一点。
你若是要说我没出息,我也认了。

然而,出息是什么?
出息的定义又在那里?

当上医生,律师,工程师,会计师,就算是有出息吗?
我不知道。
月入几万,架名车,住大屋就是有出息吗?
我还是不知道。

但是如果那就是出息的定义,我想我注定一辈子都是个没出息的人。
因为我要的不是这些。

人生只有一次,我想活得不后悔。
不后悔的定义在那里?
对我而言,如果活的是自己的方式,是自己的理想,就算是失败我也不后悔。
我不是那些想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迹的人,哪怕是遗臭万年也无所谓的人。
不然的话,我很可能会去打枪银行。
还好我不是那样的人。

我想把我的兴趣变成我的职业,那是我的梦想。
我不想做我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来过一辈子,那不是我要的,我很肯定。
曾经幻想自己能打NBA,当我连篮筐都摸不着的时候,我就很清楚知道那并不是属于我的梦。
虽然是梦,但总得贴近现实才比较有实现的可能。

先说说我喜欢什么吧!
许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一个人的时候,我的思绪会比较清醒。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就看懂不懂欣赏而已。
所以我的兴趣都比较属于一个人的兴趣。
我有很多兴趣,比较主要的就大概是下面几样。
摄影,沉思,阅读,旅行,音乐,电影,逛街,创作。

如果以上那一样能成为我的职业的话,我想我会很开心的。
我个人认为,对于我来说,还是创作和摄影比较可能成为我的职业。
当然,若是能当旅游记者还是电影研究者的话我也不会抗拒。
还有,时尚记者当然也不错。
音乐的话就免了吧!
我喜欢听音乐,但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一块能和音乐扯得上边的料。

就从兴趣来看的话,我想我大概就是一个这么样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