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好戏连场

天气还是一样的热,我却感觉到夏天的到来,在这个没有四季的国度里。
因为好戏开始连场了。

每年的夏天,都是强档片上映的时间。
今年率先上映的应该是《金刚狼》,然后到Star Trek,再来就是《天使与魔鬼》。
然而,这股势才刚刚开始呢!
接下来的还有Terminator,哈里波特,《变形金刚》,《冰河时期》以及一些很具潜力的票房黑马。

有好电影看,生活就会变得比较精彩。
有太多的好戏看,我得跟上潮流才不至于和电影脱节。
最近我看了两部戏。
这里的最近,是两天前。

先来谈谈Star Trek。
说真的,我对该片一无所知。
以往的电视剧和电影,我一部都没看过。
印象里比较深刻的就是主演X战警里的Professor X的Patrick Stewart,就这样而已。
由于前几次看戏的时候都看见了Star Trek那气势万千的预告片,所以我打算去看一下这一部新上映的Star Trek。

看完以后,我觉得非常满意。
这是一部很棒的片子,不管是特技,故事,电脑画面,还是演员。
值得一提的事,这部片子里的演员都是新生代的演员,多数观众都还不是很熟悉的演员。
然而我觉得他们在电影里的表现实在是没话说,也深深佩服导演J.J.Abrams的用人眼光。
里头最为出色的当然非Chris Pine和Zachary Quinto莫属。
两人都是新生代的演员,没什么名气。
比起来Zachary Quinto会比较出名些,因为当红电视剧Heroes里Sylar那个角色的关系。
然而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两人在电影里都表现得非常好。
我给9分,顺便也列入我个人的DVD收藏名单里头去了。

故事是叙说一场在未来的恩怨穿越了时空而来到的现在,然后所引发的一系列恩怨情仇。
就算把整个故事说出来然后再去看,这部戏还是会一样好看
因为电影本身的故事情节编排,动作以及其他都充分的表现了电影本身的魅力。
如此成功的电影,理应会有下集。

再来就是《天使与魔鬼》。
我个人认为这部电影本身的魅力源于原作。
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本来就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小说。
小说本身的故事情节编排就已经很接近电影的方式了,这是其中让读者彻夜看完的一大原因。
我在看完小说的同时就很肯定这部小说一定会拍成电影,果然不出我所料。
因为读过小说的人应该都会体会到小说里那令人难以喘息的紧凑节奏。
如此具备了成功电影元素的故事不拍成电影本就是一种浪费,电影制作人当然了解这一点,尤其小说本身就已经是票房保证了。
看过本书的人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会经得起电影的诱惑。
我看了两遍,上映的第一天下午就已经冲去看了。

电影很好看,我给7.5分。
不过远没有小说那样精彩,不过那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小说的情节包含太多,电影是没办法完全表达出来的。
电影又不能分成几部,因为那会影响故事的节奏感,这个故事必须一气呵成的看完,不然就失去了它的精华了。
由于我是先看小说,再看电影,所以我的满足感不会太高。
不过我像如果是看电影后再看小说的人,应该会感到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电影对小说做了稍微的更改,所以戏剧效果稍微减少了些。
小说里能尽情让自己的思绪遨游,天马星空。
然而,电影还是有它的好处的,它让我看见了罗马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