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日记-06-05-09


往事,总是让人怀念的。
不管是好还是坏,快乐还是悲伤,毕竟那是我们的曾经。
我今年二十四岁。
若说我的人生是七十五年的话,那我人生的三份之一已经过去了。
人生没有多少个二十年。
在我的二十四年里,我想值得怀念的东西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的,不然我过去都在干吗?

我怀念高中的生活,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我也怀念大学的日子,那是段自由自在的时光。
然后我就踏入社会了,已经快一年半了。
我得承认,我过得并没有以前开心。
可能是因为压力,烦恼,还有那些千篇一律,每个人都烦的问题。
不过我认为,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
当一个人真正活出自己的时候,我想没有什么人会不开心。
那是你要的,纵使不开心,你也会心甘情愿的接受它,因为那是你要的。
反而,若不是你要的,碰到不顺利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会过得非常苦,因为我们会不停的告诉自己那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们会想,如果不是这样而是那样的话,我就会怎样怎样。
我发觉,越是那样想,日子便会更加的辛苦。
可是我们偏偏就是会那样想,人就是这个样子。
然后我们就会不开心。

不开心是一种病,会传染的病。
你想,若是身边都是不开心的人,你能开心起来吗?
我们的社会充满着不开心的人,试问我们怎么会开心起来呢?
还好,开心是可以自己给自己的,很多时候只要改变一下心态就可以了。
尽管我不满足现况,可是我会尽量让自己过得开心点。
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

多做自己开心的事请,自己就会活的比较开心。
不过得小心一点,很多时候自己开心的事请情都是会让别人不开心的。
唯有大家开心,才是真正的开心。
这是我的观点。

回到了家里,我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毕。

PS:照片里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之一,我相信照片里的九个人不会反对我说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