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日记-07-05-09


我喜欢下雨。
下大雨的时候,通常哪里都不能去。
哪里都不能去的时候,就会乖乖呆在家里。
雨点打在瓦片上轰轰作响,让电脑音响里传出音乐仿佛安静了下来。
那个时候的我,思绪是最清晰的,往往会想出许多东西。
所以我喜欢雨天。

我居住的城市没有四季,不会有我向往的冬天。
冬天给人家的感觉是灰色,浪漫的。
雨天对我来说就像是冬天。
我总觉得雨天是浪漫的。
因为下雨的时候,气温比较底,比较容易感觉到爱情里的温暖。

今天晚上,突然来了场大雨。
一般的大雨,通常都是短暂的,仿佛像是老天爷在宣泄不满的情绪。
大雨过后,有种独特的味道。
对我来说那种味道代表新的开始。
雨后一向都给我一种从新开始的感觉。
大雨过后,我会记不起之前的世界,因为雨后的世界会让人看得比较清楚。
当我看见很清楚的画面的时候,其他蒙胧的画面我都会忘记掉。
我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

回到了家里,我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