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日记-20-05-09

今天星期三。

晚上六点,我去上了Photoshop的课程,觉得蛮好玩的。
尤其当课程是免费然后教官又是大美女的时候。
我一向来不太赞成改照片,可是我知道如果想在这行业里混饭吃的话,Photoshop是必修的。
你未必喜欢改照片,可是往往客户喜欢看见自己美丽的一面。
因为人总是喜欢逃避现实的。

我认为摄影最重要的是呈现出真实的一面,纪录那实实在在的过去。
有的人希望自己能留这美丽的一面,成全他人的梦想并无不可。
毕竟,美,这一个字是很主观的。
你认为照片原汁原味好,他人可不一定认同。
我说过了,人总喜欢自己漂亮的一面。
我个人认为,若是照片拍得不好,稍微加以修正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以前暗房就已经有那样的事了。
我这里的修正是指可能在曝光还是颜色上的。
对于那些神呼其技的我可就不太认同,也自认自己做不来。
像把人的便瘦还是去除皱纹我就不太认同,我觉得把那样东西原有的特征改变掉就失去了摄影最初的本意。
就像我的毕业照片一样,我的全家幅好像变成了别人的全家福,一点熟悉的感觉都没有。

这是我的处女作,请欣赏!

那是我帮我老爸拍的一张照片。
我特地把照片弄成老旧的样子,照片里我老爸的样子是完全没经过修饰的。
照片里改的只有稍微调调的曝光亮度而已,然后在利用旧纸皮的纹路来做背景。
最后再把照片换成黑白,然后稍加修饰过亮的地方就可以了。
至少这还在我接受的范围里面。

这是第一次,请多多指教。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