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日记-21&22-05-09


最近有点懒,我认了。
每天回到家里时已经是半夜了,已经提不起劲来写东西了。
放工后本当是应该直接回家的,内心却有把声音在抗议着,说什么放工后好歹出去溜达溜达才像话。
我不晓得别人会不会这个样子,但在我的例子里,往往都是内心的那把声音胜出。
算了,输给自己内心里的欲望和冲动本来就没什么好说的。

然而,几天没写东西,心里面总是觉得怪怪的。
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其实并不是我个人有着非常强烈的写作欲望,而是写作对于我来说就好像自己和自己对话一样。
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没有其他人能比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透过写作,我能更加了解自己在想什么。

就像我说的,人最真实的自己就是内心里的那把声音。
那把声音时而好,时而坏。
我把自己内心的想法给写出来,然后再用理性的自己去阅读。
每每看见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会更让我自己了解自己。

很多时候我并没有跟着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因为我在决定的时候加上了理性。
那样子至少可以让我作出比较好的选择。
好的选择不一定是利己的,一个对大家都好的选择才是好的选择。
我们不能往往都为自己着想,毕竟我们的生活里不是只有我们一个人。

很多人都说自己不了解自己,对我来说那是自己不愿面对自己。
很多人其实心里已经有了个答案却还是要别人来告诉自己心里面的那个答案才甘心。
仿佛自己心里面的声音是靠不住的,唯有通过别人来证实那才是对的。
那可是我们心里面的声音呀!
为什么非得靠别人来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把自己心里面的话大声的说出来,然后自己再用理性去聆听。
只有在真正聆听了自己的声音以后作出的决定,自己才不会后悔。
奇怪的是,聆听自己以后作出的决定,不管是不是有利自己的,都会得到自己的祝福。
内心里的声音会对自己说:这才是最好的!
得到自己祝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虽然决定并不一定对自己最好,甚至可能使到自己很痛苦。
不过在聆听自己以后的决定,通常都不会让自己后悔。
有时候可能会有遗憾,但比起日后被自己内心谴责,一点点遗憾实在算不了什么。
就算全世界都和你对立,可是你的内心是站在自己的那一边,你依然能抬起头向前走,因为问心无愧。
然而如果你自己都不认同自己的做法的时候,再多人支持你,都没有用。
没有比自己谴责自己更加痛苦的事情了,因为自己内心的声音会跟着自己一辈子。
别人的话我们可能听不见,但自己内心说出来的话,就算聋了,依然都听得见。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