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日记-05-05-09


有时候,期待是种很奇怪的东西。
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有失望和高兴。
我一向很少期待,除了我已经知道会发生的事情以外。
因为我知道它会发生,所以我期待发生的那一刻。

这几天,我都在等包裹。
我托了Saokai帮我买了杰克.李奇的新书。
好的小说对我来说一向都是值得期待的。
然后,我接到了通知。
快递是如果没交到你的手上,你就得到邮政局去取,就那样简单。
我不在家,所以我没接到快递。
然后我就去邮政局取。

我很清楚寄来的是我要的小说。
但我没预料到会是刮胡机,和我期待的落差实在是太大。
刮胡机是银行寄来的。
那至少是半年前的事情了,我当时选择了刮胡机来当我的礼品。
由此可见银行的效率。
重点是,我没有胡子。

我很失望的离开了邮政局。
然后昨天放工我回到家里,又看见一张快递通知。
所以今天我又跑了一趟邮政局。
这次我没有失望,我拿到了我想要的。

所以说,期待还是少些比较好。
因为期待的代价是失望。
我不喜欢失望,我想没有人会喜欢。

今天是星期二。
我尽量放松自己,过了轻松的一天。
下午约了表妹喝茶。
我们很久都没见面了,但却有谈不完的话题。
我们谈摄影还有梦想。
几乎都忘了时间了。
我想人在谈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总是不会发觉到时间的存在。
重点是,很开心。
所以我认为,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
因为,日子过得开心是无价的。

回到了家里,我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