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我爱你,三个字

我爱你,很平凡的三个字,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
有人对你说,证明你是被爱的,幸福的。
对着别人说,证明你爱着别人,有个人能让你付出,也是幸福的。
很多人可能连一个能爱的人都没有。

我爱你,说多了会让人遗忘这三个字背后的真正意思。
这三个字的意思其实就是我喜欢你,觉得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在某钟意义上。
简单来说,我爱你的意思就是我爱你,不论在任何语言上翻译后的意思都是一样的,就是我爱你
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简单明了的三个字,不管你是谁,做过什么。

然而,很多人却忘记了这三个字的意思。

背着爱人偷情的人会说我爱你,不管是对他应该爱的人还是他不应该爱的人,而且往往还是这三个字说得最多的人。
一个拿妻子孩子出气的人,施暴后也会说我爱你,一般还会加上对不起,在我爱你的前面。
男人会在说完我爱你后关上手机,然后对朋友说:女人就他妈的爱罗嗦,真受不了!然后望着隔壁台女孩的乳沟吞口水。
女人也一样,盖上电话后继续和朋友叙说男朋友的不是,然后用男朋友的信用卡刷下三双鞋子。
一个向父母讨钱吸毒的可怜虫也会在得逞以后说:爸,妈,我爱你!,然后再加上一大堆令人作呕的理由。
孩子也会在出门前对父母说这三个字,接着跳上朋友的汽车后坐说:妈的,对不起,我妈就是喜欢在我出门以前说教。
某些衣冠楚楚的教育工作者也会对学生说我爱你,然后给学生留下无中生有的评语只因为学生在行礼的时候腰弯得不够低。

有时后我会迷惘,到底这三个字代表什么?
越是不爱的人说得越多,真正爱的人却说得比别人少。

聋哑的孩子孝顺父母的时候没有任何机会说我爱你,他们用的是行动。
聋哑的人也永远听不见我爱你三个字,但是他们却能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哪怕只是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微笑。
许多老夫老妻不需要我爱你三个字,每天早上的那一壶共喝的香醇咖啡已经说明一切。
母亲半夜为孩子盖被,父亲为孩子修理床脚,难道还需要说明?

爱,不是用嘴巴说的。
爱,是用行动来证明的。

我爱你,不是一种责任,不是一句台词,更不是一种用来欺骗的借口。
我爱你,是一句给于人勇气,幸福,力量的一句话。
真正的我爱你,说一次和说一百次的分量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你说得多就代表你爱得深。

唯有真正了解的人说出来,我爱你才会是我爱你

有些人,全身瘫痪,完全不能自己。
他们唯一能回报的,可能就真的只剩三个字。
如果可以的话,他们难道就不想给爱的人一个拥抱,亲吻?
他们爱,却无能为力,所以他们剩下的就只有一句:

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