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日记-09-05-09


昨天是卫塞节,星期六。
一早,我去了慈济浴佛,也是我的第一次。
人很多,让我惊讶原来庆祝卫塞节的人也不会少。

昨天基本上就是这样,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晚上和Joanna吃过了饭便和阿凯到Damai的Olde Station续摊。
我们谈了很多,都是工作上的事情。

我很好奇,人是不是一旦踏出了社会,就是工作工作还有工作。
因为我发现大家的话题几乎都离不开赚钱。
我懂钱很重要,也很明白这个世界是现实的。
但是我不觉得一整天把钱挂在嘴边就会发达,天底下没那么好的事。
赚钱是辛苦的,却也是必要的。
我想,难道坐下来谈天的时候不聊钱是一种罪过?
都已经够辛苦了,何必在难得坐下来的时候却还要说些压力的事情呢?
难道我们的人生真的只有赚钱?
赚不了钱,难道此生就白活了?
我真的不明白,生命里难道不是拥有许多更值得我们去追寻的事情吗?

回到了家里,我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