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海边 夜晚 人像

昨天晚上接到电话,说大伙儿在海边聚聚。
尽管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然而我却还是毫无犹豫的答应了,尽管当时已经是相当累了。
出门以前不忘带上我的宝贝单眼,说不定可以派上用场。
我倒那里的时候已经是相当夜了,人也差不多到齐了。
聊了几句,我突然想起Louis的人像照片里头有几张正是利用油灯拍出来的,当下马上便拿出我的单眼。
不同以往的是,我们的群体开始多了女生起来,而女生总是比较不抗拒拍照的。


我先从老大姐芳芳开始下手。
老实说,芳芳能给我很自然的感觉,一点也没有做作的味道。
我相信认识她的人能从以上的照片感觉到最原本的她,我只是根据我对芳芳的感觉来捕捉她。
对我而言,芳芳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

接下来是Ronald。
这可说是他最具代表性的样子。

这张会比较真实,是我乘他不注意的时候拍下的。


三个女生,我超喜欢的一张照片。

Gigi和Shoey。
Shoey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学,我只是依照我记忆中的她来拍她。
在我记忆中的她是一个豪迈,开朗,想笑就笑的女生。
至于Gigi,她是我刚认识的朋友,根本没有资料可以参考,只好靠感觉了。


不难发现,她们应该是感情很要好的朋友。

Johnathan,堂堂崇正校长的独生子,开什么玩笑?
不过我认识的他相当喜欢拍照,他不介意人家怎么看他,尽管他是校长的儿子。
他有几张引起轩然大波的照片,可说是我们这个时代少见的真汉子,敢做敢为。

这张照片,我在拍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倒是拍出来的效果让我觉得很满意。
当人与人之间出现了某种化学效应,拍起照片的时候就会一览无遗。
对不起,我又开始乱说话了。


来一杯?

其中一张我最满意的照片。

Gigi并不是个会在镜头前显得害羞的女生。
这一来的确让我拍起照片来的时候感觉轻松多了。
她是个令人感到合作很愉快的模特儿。


这是Fufu和我的合照,我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谢啦!Saokai)。

相较起Gigi,Fufu就算是个在镜头前面比较害羞的女生(她很喜欢拍照,但是只用她自己的相机,我拍的话,她就是不肯)。
但是无可否认的,Fufu是个很上镜的女生。
我只不过照了她两张,但在两张照片里她都很上镜,很自然。

另一张我很满意的照片。
Saokai,这就是他。
对于我来说,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开朗,自然,毫无装饰的。

我拍的很满足,真的。
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满意,我觉得还可以更好。
由于烛光的光线不够,许多人的脸上都出现了阴影。
还有就是少了背灯,不然可以把模特儿头部的轮廓和漆黑的背景给分开来,呈现较立体的感觉。
好了,紧记自己的缺点,下次再好好改进。
谢谢大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如此。
只要用心,身边的人其实就可以成为难搞位很好的模特儿,真的。
这些都是Louis教会我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