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记忆深处


熟悉的篮球架,看起来很亲切却又感觉很遥远。

关于青春的记忆,我想我家附近的篮球场占了大部分的空间。
中学时期的自己非常喜爱打篮球,那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像身体里的血液一样,密不可分。
几乎是每天,我都会准时报到篮球场,带着兴奋的心情。
当时候的生活,只需要一粒篮球便能填满我生活里的所有空间。
那样子的自己,到底去了哪里?
说起来,已经快一年没打球了。
总是对自己说没时间,心里总是认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就这样日复一日,篮球也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我很怀念,真的。
现在大伙儿都各忙各的,相聚的时间都没有了,更何况打球?

泛黄的街灯,静悄悄地陪伴着孤独的篮筐,也陪我度过了无数个夜晚。
装了篮网的球架,曾经是那时侯的我们最期待的事情,区区篮网就能带来莫大的满足。


人生的道路,究竟应该勇往直前,还是在适当的时候转向属于自己的方向?

人生就像一段路,人总不能永远活在过去,路还是得继续走。
但我却发觉我开始越走越快,朝着自我想像的终点前进,我开始忽略路上的风景,因为我的眼里只有终点。
但是我好怕,害怕抵达终点的时候,看见的不是我期待的风景。
为了看见最后的风景,我已经遗失了太多。
路,还很长。
我会慢慢走下去,放慢脚步慢慢走,希望在终点之前能为自己找到些许的惊喜。
如果人生真的像一段路,到底我们的终点在哪里?
我只知道,我们将花一生的时间在这段路上。
一生,那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到底我们应该期待那最后才抵达的终点,还是我们将花一生时间的那一路上?

漂泊船只,终于靠了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