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黑框,乌东面,叽叽。

其实在吃晚饭的时候就脑子就已经开始在架构想这篇文章该怎么写了。
有时候就是这样,灵感出现的时候手头上却又正在忙着其他东西,吃饭开车什么的。
虽然很想写,但却也毫无办法,那是一种很干的感觉。
我想,如果能把脑海里的想法像电脑一样储存起来的话,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拿出来翻阅,那该有多好。
算了,不可能的事请,想太多也没用。

最近拿到了一些固本,还是应该说是礼券?
管它的,反正能用就行了。

然后就是一个人走在广场里,心里面想着该吃什么好?
原来免费的晚餐也是会叫人伤脑筋的,真是可笑。
可能是这样的机会难得,心里并不想这样白白浪费掉,所以在做决定的时候会特别慎重。
反过来,自己掏腰包的时候可就潇洒多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就这样,我最后坐在了广场里的一间日本料理店,一个人吃着晚餐。
天下着大雨,很大的雨声,很凄惨的画面。
我这个人很时常都是一个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一样。
说真的,我并不讨厌一个人,我想自己有时候甚至很享受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注意力特别集中,思绪也特别清澈。
我喜欢这样子的感觉。

我点了瓦煲乌东面,很适合今天晚上的天气。
由于一个人的关系,我坐到了旋转火车寿司旁那些个人的位置上。
陪伴我的是今天刚买的,村上春树的作品,也是我个人所拥有第一本村上的作品。
我开始养成了一个习惯,不管到哪里,我的身边总会有一本书陪伴着我。
当然,还有我的LX3。

坐在我前方的是一名很漂亮的女孩子,带着黑框眼睛,是我喜欢的气质型。
一个人在吃饭的时候,若是没人陪,有人可以看却倒也不坏。
漂亮的女孩子无论在做什么事情都是漂亮的。
我个人所谓漂亮的定义是本身自然散发的漂亮,不是那些做作的漂亮。
对我而言,那些我觉得漂亮的女孩子通常都是妆化的最少的女孩子。
我一直都认为,自然才是最漂亮的。
很老土,是吧!
没关系,这样的话我听多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审美观,不必强求。
我认识的人里面就有人觉得Megan Fox是恶心的,因为她脸上长着雀斑。
对我而言,雀斑就是自然。
看,很多时候就是这样!
话说回来,那位黑框女孩真的很漂亮。
若是每天都能这样,我就不必整天都带着书本出门了。
好了,那已经是题外话了。

坐在我的隔壁的是一对情侣,应该是。
一个人的坏处,我会不停的在观察周围的事物,坏习惯。
然后我注意到了隔壁那位男生,很喜欢笑的一位男生。
我没有夸张,他可真的是每三句话就笑上一次,笑得很大声的那种。
我开始留意他们在谈些什么,很好奇到底有什么事情那么好笑。
然后我发觉,根本一点都不好笑。
最糟的事,我觉得他的笑声很难听。
该怎么说?
就好像那些老旧的机械所发出的声音一样,叽叽响。
对了,就好像那些老旧车子的Timing Belt所发出的声音一样,绝对不是什么令人舒服的声音。
我匆匆吃完我的晚餐,接着买单就闪人。

我们男生就是这样,总是喜欢在女生面前炫。
然而,每个人炫的方式都不一样。
有些人秀肌肉,有些人秀名牌,还有些耍帅。
当然,也有的秀冷笑话或是说些别人的糗事,算是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还有些疯言疯语的家伙。
对了,还有秀笑声,机械似的笑声。
唉!

我呢?
说真的,我真的不晓得自己在女生面前的样子是怎么样的。
斯文?无聊?变态?冷气机?
不管怎样,我一直都坚守一个原则,就是做回自己。
我是个怎样的人,我就会怎样表现自己。
我不会逞强,因为没必要,别人迟早还是会发觉你是个怎样的人。
我不喝酒,我就会说我不喝酒;我不喜欢泡夜店,我就会说我不喜欢去。
我不会勉强附和,那样子太辛苦了。
我喜欢看书,喜欢拍照,喜欢一个人逛街,喜欢写作,喜欢一个人看电影,有个我很爱的女朋友。
这些我都会说出来,哪怕别人会认为我无聊,哪怕别人知道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因为那就是我。
我认为交朋友第一件事就是坦白,不然没什么意思。
对吗?


我的午餐,一本书,一杯咖啡,一盘主食。
这是Dome咖啡屋里拍的。
当然,用的是礼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