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NBA

最近生活的重心几乎都放在NBA季后赛上了。
我从十三岁开始打篮球,可是真正追看季后赛可说是最近这几年才开始的。


湖人第四场的救星,费雪。

由于时差的关系,季后赛通常都落在大马时间早上九点左右。
真是个不合适的时间,不是吗?
就像现在一样,几乎每天都得延迟上班的时间。
不过很值得,真的。

我个人觉得,近期来的NBA会比以往的来得好看。
因为现在正处于战国时代,没有所谓的王朝,各队的实力不会相差太远。
不像以前,几乎可以在新一季开始的时候就能断定谁会拿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很好看,双方都不逞多让。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场球,因为这将决定是平手,还是领先和落后的局面。
魔术队今天的发挥很不错,尤其Howard。
双方都把对方咬得非常紧,放松无疑就像是向总冠军放手一样。
湖人队在上半场相当糟糕,一度落后了12分。
科比今天的发挥算是中规中矩,在防守科比方面,魔术做得相当不错。
然而他们忽略了两个人,Fisher和Ariza。
是Ariza把湖人落后的12分给拉回来,Fisher则是投进了两粒关键的三分球。
第一粒把湖人送进了加时赛,第二粒则是在加时赛里锁定了湖人的胜局。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不难发现,Fisher在湖人之前取的总冠军的比赛里都扮演了相当关键的角色。
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能挺身而出,而且不负众望。
在这里向这位老球员致敬。


费雪的致胜三分球。

今年的总冠军赛已经过了四场,我每一场都有在看,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现阶段的湖人处于领先的位置,魔术队落后两场,比分是3-1。
自从比赛改为七场四胜制以来,没有任何队伍能从3-1的情况下赢得总冠军。
的确,曾经有些队伍成功扭转局势并取的胜利,但那是在季后赛,不是总冠军赛。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湖人成为冠军的机会无疑很大。

但是,魔术队绝不弱。
他们有联盟最好的中锋,Howard。
能拥有Howard这样的球员,魔术队是幸运的。
他应该是魔术队自奥尼尔以来,最具前途的球员,他今年才二十三岁而已。
在我看来,他除了拥有和奥尼尔一样在禁区的主宰能力以外,他还多了速度和灵活度。
我很喜欢这位球员,尤其他非常谦虚。


Howard在Gasol的防守下出手。

当然,我还是很爱科比的。
说到科比,说他是当今最强的球员并不为过。
或许有人异议,毕竟占姆士也绝对不比科比弱,而且也比较年轻,也比科比高。
我没什么意见,毕竟他们两人是我最喜欢的球员。
很可惜的,占姆士的骑士队出局了。
不然我们可以看见当今最强的球员强强对碰。
我很难想像究竟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看来真正的后乔丹时代已经来临了,他们都成为了最好的接班人。
无论是谁,都绝对当之无愧。


科比。

星期一就是总冠军赛第五场的比赛,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我喜欢魔术,当然也很爱湖人。
不过我觉得今年的冠军会是湖人,毕竟比起魔术,湖人是相对较强的一队。
不过无论那一队赢了,我都会很开心。
湖人队若是赢了,科比就得以摆脱奥尼尔的梦魔,证明没有奥尼尔他也一样可以做到。
反之,魔术就得以把球队历史的第一座奖杯给抱回家,尝尝总冠军的滋味。

以上的照片全取自nba.com。

1 comment:

Jason Wong said...

yea, Match of the year.
way to go f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