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不速之客

昨天,我家来了个不速之客。
猫。

门缝外的猫咪。

正当我和Joanna爬着楼梯的快到我家的时候,突然传来“喵”一声。
我还以为是我听错,却见一只黄猫坐在我家们前的地毯上,两眼汪汪,懒洋洋的看着我们俩,好像在说,终于有人回来了。
我已经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接触猫了,当然,平时咖啡店里的那些路猫甲乙丙丁不算,我是指那些真正进距离接触的,想一想好像也有好几年了。
我身边养猫的人并不多,几乎可说是没有。
我个人相当喜欢猫,没什么原因,就是喜欢。
别来跟我讨论什么猫狗论的,对我来说,猫狗都OK,只要我喜欢就好。
猫咪应该是有人养的,因为我看见它挂着青色的颈项圈。

我可以进来吗?


一下下就好了,一下下而已,拜托嘛!

和平时的猫不太一样,猫咪显然对我们没有太大的戒心,看见 我们就走过来在我们身边绕呀绕的,煞是可爱,也许是有人养的关系。
看它的样子好像怪可怜的,我和Joanna二话不说就开门邀它进来,它也很不客气的就走了进来。
我怕老妈生气,所以我只让猫咪待在我家的露台里。
也许是地方很新鲜的关系,猫咪不停的在探索,跳上又跳下的。
然后我发觉它似乎很喜欢我家露台的一个小角落,那里很常是小鸟做窝的地方,好在现在已经没有小鸟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毕竟猫和鸟儿的关系好像不是太好。
我回房里拿起我的单眼,随手和猫咪照了几张。
我想拍照的人都了解,动物和小孩的画面是最难捕捉的,更何况是陌生的猫咪。
还好猫咪还不算太好动,拍了一会儿下来,倒还是有几张可以拿出来见人的。

Joanna和猫咪之间的互动,好像很要好的样子。

莫约过了一个小时,老妈子回来了,果然,猫咪是不受欢迎的。
我没办法,只好请它在楼梯间待一下,然后开车送Joanna回家。
回到了家里,猫咪竟然还没走。
于是我又在楼梯间多陪了它一会儿,一人一猫,虽然预言不通,然而我却能察觉到它似乎并不会太讨厌我。
它就静静的坐在我的身边,不时起身在我脚间身后磨来磨去,就像个小情人一样。
我很想把它抱回家,唯独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过了一会,我只好和它道晚安。

它好像在说:别走嘛!多陪陪我一下,好不好!
你们不晓得,我是得多么的狠下心在能够把门给关上。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猫咪已经不见了,也许是已经回到了主人的怀抱里了。
它的出现,勾起了我养猫的欲望,一整天下来想的都是昨晚的画面。

猫咪呀猫咪,不晓得我们今晚会否再见呢?

2 comments:

ahbing said...

I used to have 11 cats... punya sakit kepala. But they only gather when we finished our lunch and dinner.

Ryan said...

Bing i can imagine that, 1 is enough for me, this 1 sleeps in front of my door, so i got some1 to greed me everytime i open my door, but only "MIAO" ofc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