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伍迪.艾伦

糟糕,最近怎么好像没什么心情写东西,这不是个好现象。
整个人好像懒洋洋的,奇怪,我又没斋戒,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无论如何,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我好歹都得逼自己写些东西。
就写写电影吧!
反正自己最近看了些戏。



我好像越来越无法自拔的喜欢上伍迪.艾伦的电影了,因为实在是合我的口味。
我最近前后看了《Manhattan》和《Annie Hall》,老实说,我个人真的非常的喜欢(或许穿插了些许的偏心也不一定)。
有些人也许会觉得那是艺术电影,必定沉闷非常,我个人倒是觉得那可能只是先入为主的观念在作祟。
尽管里头有些笑点或许会对我们这些对于西方文化了结不够深厚的人来说有点深奥,但是我觉得大部分也都还好。
伍迪的电影很幽默,但不滑稽,这就是我喜欢的地方。
老实说,我个人真的不太会欣赏最近的港片,几乎清一色都是以滑稽来为笑点,我觉得很无聊,说真的,像黄子华这样富有幽默感的演员现在已经不多见了,我觉得有点可惜。
不管怎样,我个人倒是很乐意推荐这两部电影给大家,其中《Manhattan》我个人已经看了三遍,却仍然觉得很好笑,对我来说,能让我笑上几次的电影并不多见。



伍迪在这两部电影里头演的都是一个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神经质的纽约都市人。
他很善于把笑点融入在人与人的关系当中,令观众看的时候会有种会心一笑感觉,伍迪的题材都是来自一些很平常的生活事情,然我在看的时候会觉得其实自己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只是自己可能没有发觉而已。
尽管已经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伍迪的笑话很好笑,这证明了好的笑话应该是不过时的,必须有种跨时代的水准,伍迪的笑话对我来说无疑就是如此。

希望大家会和我一样喜欢伍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