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倒霉

不好的事情会接踵而来,如果你是站在一个负面的磁场里面,吸引力法则。

我总是被同样一件事情给困扰着,那就是我所有的,并不是我想要的。
这样过日子很辛苦,就像是被人捏着喉咙一样,无法正常的呼吸。
我想我的生命很快就会崩溃,毁灭,瓦解,如果我再继续这样下去的话。
我不是个很会发泄的人,我承认我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从不曾大声喊叫,摔东西,甚至打人,没有。
我有很多的发泄途径,我在店里是个管理员,我大可把我的情绪发泄在工人身上,反正他们也不能怎么样,顶多不就是辞职。
但是我没办法,那不是我的本性,我本来就不是个喜欢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人家身上的人。
就像伍迪.艾伦在《曼哈顿》里演的Issac一样,我有internalize情绪的倾向,我有发泄出来的困难,也许我会在脑子里长颗肿瘤,最多就是那样。

我口袋里只剩下五毛钱,对,你没看错,五毛钱。
我刚刚在车上讲电话的时候被警察捉了个正着。
他嘴里不停的提醒我还发单需要三百快,似乎很担心我有还钱方面的问题。
他说他想帮我,却把问题丢给了我,要我自己帮自己。
显然是个老手,他说话时候的精湛演技几乎让我认为他真的很想帮助我,尤其在斋戒月的第一天。
或许他曾经是个好莱坞的失意人?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明白,都斋戒了,难道身体不是应该比较没力气的吗?
怎么还有那么多的精力开车绕来绕去,做些“执法工作”?
我想如果每天都是过年前夕,马来西亚的治安必定非常好,毫无疑问的。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给了他想要的,这就是我们俩都该死的地方,这个社会需要上帝。
他收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没钱吃午饭,也可能他想拿钱去买些糖果到孤儿院去当个好人,更可能是到曾氏家私或是SenQ去签些installment,家私电器什么的,好让自己风风光光过年。
我给的理由则是很简单,不是因为我想布施,我通常布施的对象通常都是不会或者无法骑电单车的,我给的原因是我想省麻烦,我懒得在驾车去警局还钱,可能还得排队,就地解决一向来都是最爽快的,反正在警局还钱到头来也是进了另一个人的口袋,不同口袋的分别而已,至少这个说话还算有礼貌,而且至少在斋戒月里还得晒太阳工作,最重要的是,我的确是违规了,所以我把口袋里所剩的几十块钱都给了他,为自己偷偷的留下了五毛钱,好让自己偷偷窃喜一下。
说我可悲吗?
我认了,我的确是很可悲,不管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一样。
一个整天把梦想挂在嘴边,却没勇气没胆量去实践,天天苟且偷生,很久没运动,没拍照,书写了一点点来安慰自己,很看不起贪污的人却又能了解贪污的人的心情,结果自己还参与了贪污,口袋里只剩下五毛钱的可怜虫。
说我可悲,我真的认了。

这,就是我发泄的方法。
也许你不相信,认为我只是在安慰自己。
或许吧!
但是我真的从这些也许看起来好像疯子般自言自语的文字发泄中得到了我最大的解脱。
所有刚刚心里面的郁闷,呼吸不顺畅,头痛的症状,一次过全都消失不见了。

终于,我又可以暂时可以好好,像个正常的快乐人般过我的星期六了。
希望今天会是个好日子,我是个不怎么期待明天的人,因为我不敢。
我不是个很能与失望共处的人,所以我很少期待。
除非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就在明天。

在那之前,我期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