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灰,蓝

天上飞的鸟儿,不晓得地上的污浊;地上的人们,不晓得天上的寒冷。
我总喜欢向往,尤其那些不可及,只应天上有,似而近似而远的虚无。
我呀,虽生在地上,却期望活在天空里。
我没有长着羽毛的浪漫翅膀,我有的不过是想捉着什么,却又捉不着什么的双手。
于是我开始仰望,期盼着能看见头上那爱琴海的篮,然而见着的,却不过是脚下柏油的灰。
我活着的世界里有太多的尘埃,污染了不只是我的双眼,还有我的心肺。
我叹息,呼出来的是灰色的灰,很显然,此刻的我的心,比灰更灰。
我望着轻躲在灰色以后的蓝,轻声问道:我爱的蓝,究竟离我有多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