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看书的心情

最近好像越来越不能静下心来看完一本书了。

进来的几个月里,自己的购书两可谓是恐怖级的,几乎是看顺眼的都会毫不犹豫的买。
我想,如果能专心看书的话,买书倒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问题就出在这里,最近的自己好像失去了静静看完一本书的能力。
并不是说我已经开始对书厌倦了,没那回事,我近来看书的时间比任何时候都长,只不过就是无法专心看完一本书而已,往往读到一半就会跳过,然后再拿起新的一本来看。
这并不是个好现象,再这样下去的话我房间里的藏书量只会不停的增加,而自己却依然停留在原地不动。

我从前只会埋怨没书看,太多书看不完的烦恼不曾困扰我,我认为那几乎是不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然而,这样的问题现在居然发生了在自己的身上。
我不是没时间看书,而是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看书,这完全是个人的问题,和外来的因素没什么关系。
我想是时候好好拿个假,静静在家里看书修养的时候了。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的工作并没有那么忙,我也不晓得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会这样累,好像每一天都不够睡似的。
真是伤脑筋,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算了,有些问题还是不去想比较好,想多了反而更烦。

对了,最近自己发现了一本还蛮有意思的书。
是个日本作家写的小说(我一向来都很喜欢日本文学),名叫《东京铁塔》。
听说这本小说在日本非常火,据说还被改编拍成连续剧呢!
无论如何,那是本不错看的小说,我现在正读着(我希望能先完成这一本)。
故事是叙说男主角和他的父母亲环绕在东京这个城市里所发生的故事,感人的故事。
我这个人几乎是一面倒的喜欢看一些专门赚人热泪的书。
我想对我而言,唯有能感动人心的书才算是好书吧!
当然,像推理,武侠,还有科幻的小说我也不会抗拒,只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爱情类的故事,我想那就好像是猫喜欢吃鱼一样叫人无法解释吧!

说到日本文学,我个人还真是有想学日语的冲动呢!
我学日文可不是因为我哈日,主要是我个人很喜欢日本的文学,譬如说像村上春树或是市川拓司这样的作者的作品,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可以的话,我希望能读原文。
因为我个人觉得透过原文自己能更加了解作者的想法,毕竟我是个喜欢写东西的人,我当然希望能多了解自己喜欢的作者多一点。
有没有好的日文教师可以介绍一下?
有的话,请务必告诉我,感激不尽!

若让我进修第二种语文的话,我想除了日语,我会想学西班牙语。
至于为什么,我想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过说到底,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西班牙这个国家的,特别是巴塞罗纳。
尤其再看了《风之影》和《情迷巴塞罗纳》以后,这种毫无逻辑可言的钟情似乎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那一天等我有点钱的时候,我想欧洲我第一个踏足的地方就会是巴塞罗纳。
不过当然也不能排除我叔叔定居的德国(毕竟有人照应,比较方便)和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的希腊。

嗨哟,人生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不过可悲的是,大部分都是和金钱脱离不了关系(我在想,好像呼吸以外,什么事情都必须扯上金钱,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不是很可悲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