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对?错?改变?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洗过了澡,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结束一天,好像还有点早。
要做点什么,又好像迟了一点。
每天都这样,这种日子,我 真 的 受 够 了! ! !

妈说我最近总是看起来脸黑黑的,有时候说话的语气好像也是,怎么说,厌烦的语气。
我也不想的,可是往往我内心的想法就会很直接的表现在脸上。
父母亲已经够辛苦了,我实在不该再摆什么脸色出来给他们看,说起来,我真不孝。
唉!
可是我又能怎么样呢?
我的心就好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抽着一样,有时候连呼吸都好像很辛苦似的。
我就像溺水的人一样,努力的想抓着什么,却又抓不住什么。
我很想靠岸停泊,可是我不晓得我的港口在哪里?
我很清楚我要的港口长什么样子,可是就是不晓得方向。
我想我当务之急就是先找好我的指南针,再来寻找属于我自己的港口。
毕竟继续在海上漂浮并不是件很好的主意。

人生难免会有错的时候,毕竟人人都会犯错。
我最错就是选读了会计系,我 可 是 真 的 很 不 喜 欢! ! !
好了,我犯了个错,花了父母亲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
说真的,我非常内疚。
有些事情必须是亲身体验才能了解,工作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
出来帮父母亲的忙,我才能深深的体会到,父母亲养我,真的非常不容易。
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会非常的内疚。
爸,妈,对不起!

我时常会有种压力,好像有某种声音在耳边对自己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选择也是自己做的,好歹得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上一点责任。
我又何尝不知道呢?
只不过这样过日子,我想我自己真的就快疯了。
那些追求理想的细胞就好像跗骨之俎般,天天在脑海里折磨着我。
我最近越来越喜欢叹息,仿佛已经变成了我减压的其中一种方法了。
我会先闭上双眼,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再用力的把肺里头的空气都挤出来。
这个方法对我颇有效,至少在压力当前的时候会让我舒服一点。

说起来就好笑,我一直以来非常后悔在大学里选错了课系,然而,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也恰好就是在大学时期。
我不晓得如果我选修文学还是摄影的话,我的大学生涯还会不会这般精彩。
也许会更加精彩,也许不会。
人生充满变数,在选择的十字路口的彼端究竟会是怎么样的风景,我想我们没有人会知道。
就像在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里张国荣所说的一样。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样的一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座山后面是什么。我想说,可能过了去你会发觉其实没什么分别,回头看看,可能还会觉得这里更好一些。”
我不想再去猜测对面的风景会是什么样子,要看的话,就得自己爬过去亲自看看。
无论结局是怎么样,至少我已经把我想做的事情给做过了,最后的结局,就留给自己去决定。
一个人的生命将活成什么样子,就看一个人自己的造化了。

苹果公司总裁史提夫.卓伯斯曾说过:"生命是短暂的,是时候该停止继续以别人的方式来过活了。"
到现在才发觉,原来以自己不喜欢的方式活着,竟然可以那么辛苦。
那种辛苦并不是肉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精神上的折磨往往会比肉体上的折磨更加痛苦万分。
我每天都不晓得自己究竟是带着什么心情来起身迎接新的一天的?
一早醒来,在身体和脑子慢慢认清现实的时候,一阵莫名的失落就会静悄悄袭击而来。
所以,早上起身我都不太喜欢说话,我害怕说出来的言语会是刺人的。
毕竟我每天早上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自己的父母,他们没必要听见我心里面的不悦。
所以我尽量少说话。
每天最令我烦恼的就是开车上班和下班的时候,在那段期间我是完全一个人的。
一个人的时候我通常就会想得很多,我这个人往往在想东西的时候都是往坏的方面想。
那并不是件好事。
我会开始想,我究竟为什么在活着,活着的意义究竟在那里?
好在在这个世上,我有太多值得我去珍惜的东西,爱人,家人,朋友。
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至少我是这样子认为的。
这样一来,我至少晓得我存在的理由。
我的一个朋友曾说过:“如果我死了,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伤心的话,那就表示说我存在这个世界上是根本没意义的,不如一枪毙了自己算了。”
说真的,我也有同感。

好像真的越来越不快乐了。
真是伤脑筋!
我想是真的该做出改变了,不然再这样下去基本上和行尸走肉根本没什么分别。
快了,就快了。

3 comments:

-Angel- said...

My Dear... What changes are you planning to make? Better future wont come if you only say it out loud... Think what do you want and how do you want to do it... I'll support you all the way... :)

fang fang said...

i will support u too... its time jog bro! =)

Ryan said...

Thanks for all the support. But hey, I dun see any link with jogging!! Nvm, its gonna over real soon, at least I really hope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