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下雨天,说说话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广场里的冷气似乎更加的冷了,就差说话的时候没冒白烟而已。
对我来说,比起过多的温暖,我个人会喜欢寒冷多一些。
对喜欢寒冷的我来说,唯一的问题是我的皮肤是属于干性的,过于寒冷很容易就导致我的皮肤干裂,那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因为我并不会太喜欢那些油油的润肤霜,然而,不涂任何东西的话,我的皮肤又会像旱天时的土地般脆裂。

几年前自己和家人在冬季的时候去了台湾一趟,那个时候我才察觉,原来自己的皮肤比起其他人,算是比较干燥的。
由于旅程的一开始我就没做任何的准备功夫,什么润滑护肤的东西我根本就没去理会,等我发觉情形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是太迟了,我的皮肤已经开始慢慢的裂了开来。
那是一种穿插着痒痒和撕裂痛的感觉,洗澡的时候自己可是会情不自禁的wow一声给叫了出来,还有,涂上润肤霜的时候会有种刺痛的感觉,总之是非常不舒服又不方便就对了,我想那个时候自己的心情就好比女生来月事般,极度不爽却又无可奈何。
不过除了自己的皮肤这件事以外,整个旅程倒是非常愉快。
遗憾的是,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没有摄影的兴趣,不然大概会拍下许多值得留念的照片吧!

说到摄影,这几天在广场里举办了一项摄影展。
我想这类阁下请的事情不晓得几时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谓的阁下请就是请你到他国旅游观光,不过条件是回国的时候得举办摄影展来推广他国的当地文化。
我想我距离这样的程度,应该还很远吧!
没关系,慢慢来就好。

最近自己开始慢慢的热衷于写书(终于定下心来好好写了),对我来说,慢慢来是一件好事,因为每每太快的话会往往导致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形出现。
年头的时候自己为自己许下了一个承诺,那就是在一年之内得至少完成一部作品(纵使来不及出版也没关系,至少得先把它给完成),那是二月我生日的时候许下的愿望,现在距离我明年的生日只剩下不到半年,我想我自己得加倍努力才行。
写书来为生是我最大的目标(以前是梦想,我答应自己非得实现不可),因为我能从写东西中获得极大的欢愉,那是一种自我的满足感,我想别人应该无法了解,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自己为自己完成了某样事情一样,完完全全自我的。
所以,敬请期待吧!

因为工作而牺牲了运动的人我想应该不在少数,我很不幸的就是其中一个。
真的很怀念那些打篮球还有打排球的时光,希望自己在作出改变之后,这种情况得以改善。
前些阵子和昔日的老友一同兴高采烈的往篮球场跑,玩了个不亦乐乎。
然后我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想起来也觉得好笑(不过好像也有点低级,有时候真不晓得自己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和阿凯说了,他和我两个像是白痴一样的捧腹大笑,引来了不少的奇异眼光。
我说的是,打篮球和做爱是件完全成反比的事情,篮球打得多,你会变得越来越快,打得越少就会越慢;爱做得多,你就会变得越来越慢,做得越少就会来得越快。
这种事情笑过就好,笑不出的话,冷过就好。
我想若是对Joanna说的话,她大概会白我一眼,然后骂声:白痴。
果然,男人和女人就是有着不一样的地方。

比起抽烟或是上夜店喝酒把妹,我个人算是有个比较省钱的消遣,上网咖。
我很喜欢到网咖打连线游戏,和朋友一起大声笑,一起疯,我觉得一个小时区区两快钱就能买到快乐和笑实在是太值得了,这么好康的事情这个世界已经越来越少了。
我个人不是个很hardcore的玩家,若是持续玩三个小时以上我就会全身开始不对劲,眼睛和脑袋会变得好像怪怪的,所以自己通常玩个两三小时,笑够了,过了瘾就会买单离开。
至于那些可以一整天盯着电脑屏幕看的人,我想他们确实是有值得令人佩服的地方。
我每个星期差不多都会去网咖一到二次 一个月的消费大约是在四十左右,我想这样的数据对我来说是不算是过分的。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
脱了鞋转身上楼梯的时候,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是猫咪!
我开心得不得了,一人一猫在楼梯口里玩了个不亦乐乎。
不过由于已经是深夜了的关系,我尽量都把声量给压低,吵到人家就不好了。
也许因为是午夜,猫咪显得有点累,只想懒洋洋的躺在地毯上。
我见如此,便不再打扰它,让它好好休息,回家洗过了澡便上床关灯睡觉了。

然后我发觉,心里面甜甜的入睡,比任何的安眠药都来得有效。
我几乎是马上就进入了梦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