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Watchmen


昨天闲着没事做便跑去看了场电影,看的是最近炒得火热的Watchmen。
每当我看一部电影以前,我都会惯性地去看看评语先。
我很少当冲锋队的。
当然这一次也不列外。
然后我发现,这一部电影的评语是非常两极化的。
不是非常好就是非常糟。
我跑去查看了IMDB网站的评语,得分是在8分以上。
不过说实话,不管评语怎么样我都会去看的。
大制作的电影我可是很少会错过的。
况且这部戏的导演是《战狼300》的导演,我对300可是非常的满意。
所以我就去看了,一个人。
若你问我好不好看,我想我答不上来。
我没有看过原作漫画,所以我打从已开始就没有头绪会是怎样的一部电影。
我并不晓得如何去衡量这一部电影。
很肯定的,这并不是一部漫画英雄电影,至少和平时我们看的不同。
如果你期待的是像蜘蛛人般的电影,我想你会失望的。
没有十恶不赦的坏蛋,没有很劲爆的打斗场面(至少和蜘蛛人,无敌绿金刚比起来差的远了)。
整部戏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案子,一个阴谋,不到电影的最后谁也不晓得结局会是怎么样。
我不想费神去把这部电影给归类。
会令人头疼的问题还是少想一些会比较好,没必要那么辛苦。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不错看的电影,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的。
如果能接受和了解这部电影为观众带来的是什么的话,我想你会享受的。
这是一个全新的题材,全新的诠释方法。
所以不要用期待英雄电影的心态去观看,就轻轻松松地进去看场电影好了。
随着电影的情节漂浮,不要被自己的期待束缚。
请不要预先给电影设定一个模式还是什么的,因为一定和你想像的有出入,除非你了解这部漫画。
这是个新鲜的题材,另类的电影,好好享受。
我给8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