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白与黑

我一向来都不是个早起的鸟儿,从来都不是。
然而上个星期四,我起得比平时都早。
每个星期四,在离我家车程大越十分钟的一个叫Dongongon的小镇都会有个Tamu。
那是个像是个菜市场,由许多不同的小贩组成,一个星期一次。
爸妈一向来都有去,在一个我通常都还在睡的时间。
尽管起得有点勉强,我还是去了,因为我要拍照。

通常都会有很多人,因为这里的东西比较齐全,价钱也比较便宜。
不过那与我没什么关系,我是来照相的。
我的目标都是人,我一向来都比较喜欢拍人。
因为人可以让我想像他们背后的故事。
我自认是个普通人,蔬菜水果背后的故事我不是很能想像得到。


只要我看见适合的画面,我就会好不犹豫的按下快门。
我拍的多数都是老人,或是孤独的人。
不晓得为什么,感觉上好像会比较有味道。

我看见这为老婆婆一个人在看包裹,就为她照了一张。
包裹里的是什么东西我不晓得,不过可以让我有想像的空间。
可能是老朋友寄来的手信,也可能是孩子的问候信,或者是几个月的家里电单。
我想我没有机会知道,也不想知道。

这应该是爷爷和孙子。
我看见一个很有趣的画面,孙子把整个头都塞到了爷爷的衣服里去,感觉好幸福。
不过很可惜的我错过了那个画面。

在那里会有一群在玩传统乐器的人,演奏的是道地的民族音乐。
这是个鼓手,我想那应该叫做鼓吧!

这是个敲锣的。

交易的画面,不小心被我捕抓到了。
还有几张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照片。

遥望。



希望大家会喜欢。

4 comments:

ahbing said...

I prefer you take photo in front of the seller instead of 45 degree. But that gotta take some guts. Do you agree?

Ryan said...

Haha, you r right. I even get marah at 45 degree. Another thing is i lazy to ask permission. But anyway i'll try that in the future, most likely leng luiz. Haha.

Unknown said...

hmmm... u tiada kena diao by those tukang jual meh?

Ryan said...

Yes i did kena diao,haha. But i find mostly chinese male seller will do that, other seller seems o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