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谎言之躯,地球停转日

前几天晚上看了两部戏,感觉还不错。
虽然有点过时,但我觉得好电影不怕和别人分享。
两部电影的演员我都很喜欢,分别是Leonardo DiCaprio和Keanu Reeves。

先说《谎言之躯》好了。

故事的内容是关于反恐战争,拍摄地点主要是在中东地区。
电影中Leonardo饰演的事一名情报员,主要在收集有关恐怖分子的情报。
电影主要的情节是在描述战争中所使用的策略。
其中的过程很复杂,并不是三言两语所可以形容的,而且我也不想破坏了电影给予的乐趣。
很好看的一部电影,近期来Leonardo主演的电影很少让人失望的,至少不会让我失望。
故事和Jamie Fox主演的The Kingdom有点相似,不过电影的中心点却不太一样。
一部较注重动作的部分而另一部则较为注重策略和人性方面的描写。
但无可否认的,两部都是很好的电影。

再来是《地球停转日》。

这是一部关于外星人的故事,但对我来说那不是电影的主题。
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人性和隐藏在故事后面的环保意识。
我们究竟是否像电影里所说的一样,到了瓶颈的时候我们才愿意改变。
的确,地球并不是属于人类的,地球是属于所有生物的。
地球正在被破坏着,几乎全都是人类的过错。
为了人类,万物皆在受苦。
那也是它们的星球,为什么它们也得为我们的过错而受苦呢?
如果真的像电影里演的一样,等到那一天的来临,我想我们没有埋怨的资格。

环保得先从自己做起。
唯有聚集所有人的力量,我们才能改变地球。
也许我们可以做的并不多,但尽量减少浪费,尽量使用环保袋却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以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