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吉隆坡之旅Part 1

上个月,我和阿凯到吉隆坡去。
前者为了玩,后者为了玩和生意。
不晓得是不是我而已,我总发觉在不同的年龄或阶段,即便是回到同一个地方也会有不同的视野和发现。
我会发觉自己看东西的角度和以前好像不太一样了。
以前我总是紧盯着购物广场,看看有没有可以让我口袋流血的机会,即使血尽人亡也在所不惜。
当然,现阶段的我也会买东西,只不过当初那种热诚已经不再。
我发觉这一回,我所看的绝大部分是人。
看看他们的生活,表情和动作,并试图从中揣摩一下吉隆坡的生活,想想和自己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当然我承认,紧盯着女孩们在性感服装下的胸部和臀部的时候还是有的。
毕竟我是个男人,那是我的天性,我不会否认这一点。
但看过就算了,让它留在回忆里,生活还是得继续过的。

一个城市的繁荣与精彩往往取决于夜晚,吉隆坡的夜晚可说是相当精彩的。
撇开酒廊不说,街上本身可就已经很精彩了。
当然,最精彩的当然还是在著名的Bintang Walk。
我们几乎天天晚上都到Jalan Alor去吃宵夜。
东西好吃不说,最为人乐道的是那里的气氛,热闹的来却又不失亲切的感觉。
随意的小酌,叫上几盘的道地美食,感受漫长的夜晚。
唯独美酒缺佳人,算是美中的不足,增添了几份惆怅的感觉。
不完美的完美,由此可见。
人生至此,还有何求?

在Jalan Bintang的路上,我们看见不少卖艺求生的人。
有跳街舞的,有用脚写字的生命斗士,还有买钢丝模型的人。
不过最叫我们大开眼界的是一名“铁人”。
路人都纷纷和他合照。
当然我也替那两个混蛋照了一张。

确实是很少见的情景。
为了生存,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方式。
钱,的确不是好赚的,让我开眼界了。

2 comments:

Pheobe said...

eh?? that lil silver guy??

last week i went to kl i oso saw him..
STILL SITTING THERE... =.=

Ryan said...

haha, i'm going to kl in October, see whether i can see him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