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电影节

我说,有时人来疯可是很恐怖的。
就像我这样,整个星期下来共看了四套电影。
不是下载来看的,是那种自己掏腰包花钱买票看的。
且让我一部部来介绍。

先从Underworld 3说起好了。

一向来,我都很喜欢人狼吸血鬼之类的题材。
不管小说或电影。
加上我本来就很喜欢Underworld系列。
一和二我都看了好几遍了。
这一部其实是前传,说的是人狼和吸血鬼的恩怨。
题目已经很明显了,说的是人狼的崛起。
电影还不错看的。
论动作和剧情都相当满意的一部电影。

再来是Eden Lake。

这是一部恐怖片,英国的恐怖电影。
一向来,英国的恐怖片和美国的都不一样。
像Black Sheep一样,其实是一部恐怖的黑色喜剧。
我承认,我并不是非常懂得欣赏。
但Eden Lake却很好看。
故事和一般的恐怖片并没有非常大的出入。
但拍摄的手法相当好看,人性可说是电影主旋律。
什么样的社会影响什么样的人,以及人性在极度愤怒下所造成什么样的人格转变,是导演丢给我们的问题。
结局虽然并不特别,但却仍然能造成相当大的震撼。
电影本身相当的血腥。
奉劝大家,如果是那种不能接受另类结局的观众或是那些很常看电影导致心里不平衡的人,这并不是一部适合你的电影。
最好不要看。

第三部是《游龙戏风》。

由刘德华和舒淇主演的爱情电影。
故事主要叙述三对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
相当好看,也有相当感人的情节。
我们在谈恋爱的时候,究竟是先爱自己还是先爱别人?
这是我看完《游龙戏风》后常想的问题。

最后是Valkyrie。

由汤葛鲁斯主演。
故事的背景是二战期间。
说的是一个对希特勒实行的暗杀计划。
电影很好看,剧情相当紧凑。
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
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因为他们做了应该做却没有人敢做的事情。
为人所不敢为,英雄也。

终于打完了,有兴趣便到电影院去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