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故事

说到底,我自己有时候都不晓得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人没办法评估自己。
我们可以评估别人,但往往无法评估自己。
那我到底是谁?

具我所知,我好像还不算是个令人讨厌的人。
我喜欢热闹却又喜欢一个人。
我很喜欢看书也很喜欢看电影,也可以说我是个很喜欢故事的人。
所以有关于故事的东西我都喜欢。
我喜欢写东西,因为写出来的东西是我喜欢的故事。
我喜欢摄影(刚刚培养的兴趣),因为照片里告诉的事别人的故事(所以我喜欢人像摄影)。
还有,我喜欢听人家的故事(不晓得这算不算是“三八”?)。
多听,多看,我才会有灵感写东西。
还有,我喜欢旅行。
喜欢到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东西。
看看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风俗习惯,看看有没有自己可以学习的地方。
重要的事,可以看看别人的故事。

我认为,一个人若要变得完整,靠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
若没有他人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不晓得我们会变成怎样的人?
因为看见别人的好,我们才能更好。
看见别人的不好,我们才晓得那些错误是不能犯的。
人的一生能不能精彩,取决于别人。
人怎么影响别人?
透过故事,故事可以来自生活,经历或是来自他人的故事。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影响别人,只是我们自己不晓得而已。

我活了二十几年,看到了许多不同的故事,也听到了许多。
别人的故事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不会停止寻找能走进我生命里的故事,尽管我可以静静的等着它们走进我的生命里。
我需要更多,我需要更了解他人的生命以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生命。
所以我决定自己去寻找。
多看,多听,我才能多写。
我不期望自己能改变别人。
只要我能透过别人的故事来让其他人变得更好的话,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我的故事还不完整,路还有很长。
我的生命之旅才刚刚要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