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Friends

我承认我很喜欢看电影,但我并不是个非常喜欢看连续剧的人,尤其是港剧。
为此,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个怪胎,但我不以为意。
日剧的话我倒可以接受。
原因是日剧通常都不会很长,故事简单也不拖泥带水,不会让人感觉是在拖戏。
有时间的话我会好好列出一些我觉得好看的日剧来。
但不是现在,不是在这个post里。

我接触西式连续剧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
坦白说,我会比较喜欢西方的连续剧。
我承认,西方也有拖戏的问题,尤其是卖座的片子。
不过相比较起港剧来,我个人觉得西方的连续剧至少在剧情的编排方面会做得比较用心。
至少西方连续剧的剧情并不容易猜。
在很多时候,港剧的剧情太容易被猜透了,尤其在演员方面。
看港剧时,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在一开始就了解那些会是好人,那些会是坏人。
结局也通常都是大同小异,不外都是医院和法院(古装戏除外)。
当然,港剧也有他成功的地方。
至少港剧很常都能把坏人刻画得非常好,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
它有它的吸引力,只是我不是很会欣赏罢了。
当然还是有一些我很欣赏的作品比如说《纵横四海》,《争分夺秒》,《上海滩》等等。

我说过了,我接触西方连续剧已经有好多年了。
我还记得我很喜欢以前的Mind Your Language,很好笑的一部片子。
若说让我迷上西剧的真正原因,我想会是因为X-Files。
那时真正让我着迷的一部西剧。
倒后来的Prison Break, Lost和CSI,都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剧集。

不过我今天要说的是真正的西剧之王:Friends,简称《老友记》。
在我小的时候,也许是看不懂的关系,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的接触到了这部剧集。
不骗你,它让我有种相见恨晚的关系。
我无法形容这部剧集的成功。
不过看过的人都知道,这部剧集会融入观众的生活中,让你觉得好像真的多了几个朋友一样。
我听说剧集结束的时候,我很多观众都很舍不得,因为会觉得好像失去了朋友一样难过。
真的很好看的一部剧集,我非常诚恳的介绍给大家。

我很庆幸我认识了这部剧集。
因为生活中有几个好朋友的陪伴,感觉真的很好。
他们会填满你生活里的空虚,用他们的笑声。

我在这里向大家介绍:

左起为Ross, Rachel, Monica, Chandler, Phoebe, Jo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