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五部电影

该写写电影了,最近去电影院的次数并没有减少,倒是写得较少了。
没什么,就懒惰而已。


先从《变形金刚》开始说起好了。
老实说,我个人会比较喜欢上集,可能是新鲜感的关系。
片子对我来说常了一点,对于一个没有什么故事性的动作片来说。
然而,就画面和动作场面来看,《变形金刚》在这一方面的确是无与伦比的。
当然,Megan Fox在影片里头还是那么的枪眼,任何机械的生命体都无法和她强风头。
就从票房的反应来看,这一集的《变形金刚》无疑是比上集来得成功。
然而就个人喜好而言,我会比较喜欢上集。


接下来就是《魔鬼终结者》。
我觉得这一集的《魔鬼终结者》有别于前面三集,故事的主轴不再是暗杀,而是全面的战争。
我觉得如果继续拍下去的话,应该会朝战争方面发展。
John Connor面对的不再是单一的机械兵器,而是整个Skynet的军团。
老实说,我个人并不会拿前面三集来和这一集比较,因为影片的味道已经完全不同了。
可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年代的关系。
一个是在Judgement Day以前,一个则是以后。
虽然还有连贯性,但是情节已经不一样了。
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去和前面的作品比较,因为根本就没办法比较。
没接触过《魔鬼终结者》的观众只需要稍微看看电影杂志的回顾就可以欣赏第四集了。
毕竟整体的故事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复杂。


接下来写来点轻松的。
我个人并不会特别喜欢看动画,当然凡事总是会有例外。
像《Wall.E》便是我很喜欢的动画之一。
当然,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冰河时期》。
整个过程都很好笑,也没什么低潮点。
不管是电影还是动画,若是要拍续集就必须加入新的元素,这样才能为观众带来新鲜的感觉。
在这方面,我觉得《冰河时期》做得非常好。
比如说这一集新登场的人物Buck,我个人就非常喜欢。
它给我有点Cpt Jack Sparrow的感觉,可能更酷。
此外导演还加入了空战,我个人觉得一幕实在是非常过瘾。
总的来说,即便已经是第三集了,《冰河时期》还是没有让我失望。


很久都没有看John Travolta演戏了,他演的戏一向来都不会太差。
《The Taking Of Pelham123》是一部不错看的电影。
故事主要是叙说一班匪徒抢劫了电车的故事,很典型的警匪绑架电影。
这类的电影通常都不会拍得太差,不过一般来说也不会太突出。
严格来说这是一部属于中规中矩的电影,既不会太差,也不会太好。
通常这类影片都不会太沉闷,这部戏便是个很典型的Popcorn Movie。
这部戏倒是花了蛮多心思在对话上,有些对话我还觉得蛮有意思的。
我个人还算满意,像我说的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


接下来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全民公敌》。
这部电影是叙说美国一名名震天下的强盗John Dillinger的故事。
故事主要环绕在John Dillinger生命中最后两个月的”光辉“事迹。
强尼.迪普演的John Dilingger实在叫人无话可说,实在是太完美了。
大盗的傲慢不羁,自信,迷人的风采在强尼.迪普无懈可击的诠释下,观众可谓是真的饱足了眼福。
喜欢枪战的观众必定能在这部戏里获得最大的满足。
电影的拍摄手法偏向平淡,有种很经典黑帮电影的味道。
如果你是为了追求动作而看这部戏的话,我可以很肯定的说,这不是你想看的电影。
反而如果追求情节,演技,故事情节的朋友,我告诉你,这是一部必看的电影。
诗史般的黑帮电影,配上大盗孤独浪漫迷人的风采,还有克里斯丁贝尔演绎的热血冷酷探长,造就了这部电影的成功。
真的很好看的一部电影,我在这里诚意的推荐给大家。
看完以后,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强尼.迪普所诠释的John Dillinger这一个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