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爱情故事:青涩的初恋

我仔细想过了,一个部落格不可能只依靠一些日常生活的记叙来维持,那样子没什么意思。至少对我自己来说没什么意义。当然,一些日常生活的题材,比如说旅行,美食,摄影,兴趣,电影什么的我当然还是会写,不过另外我也想加写什么别的题材。目前为止,我个人比较熟悉的题材若是严格说起来应该是爱情这个题材。当然这并不是表示我个人对爱情非常了解还是什么的,只是我个人认为,在这个题材上,怎么说,算是写得比较好吧!就这样,我试着每个月写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来和大家分享。说真的,我并没有期望什么,不过如果我写的故事能让读者,怎么说,有感触的话,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当然,一般上写作这种东西,灵感通常都是先来自自己才到别人,我是说一般上。所以呢?我想先从我自己的故事开始说起。我个人认为,爱情故事里并没有分对于错,结局也不一定是令人满意的。我想写的,是真实的故事,那可能是一个人心里的感动,可以是朋友,也可能是陌生人。反正重点在故事,不是吗?我认为,只要能感动人,哪怕只是一点点,也都很足够了。

像我说的,通常灵感都是来自自己。第一篇,写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日后,我想我才会开始去聆听别人的故事,再陈述出来。当然得先做好自己的,再来才去想别人,难道不是吗?当然,所有故事都是译名的,这一篇也不例外。

希望大家会喜欢。

爱情故事 :青涩的初恋

注:图摘自网络。

故事得从一张照片先说起。
那是一张很旧了的照片,照片里有三个女生和一个男生。
女生们都笑得很灿烂,男生的表情则是漠然。
那个男生就是我,当时候的我十一岁。
照片里的中间的那为女生笑得很灿烂,很自然。
她是个很漂亮的女生。
一直到今天,我都是如此认为的。
照片里她脸部的部分被人用原子笔涂鸦了。
尽管如此,照片里的她那迷人的笑容仍然清晰可见。
那张照片至今我还保存着,就在我的抽屉里。
那是我和她唯一的合照。

就从我的记忆的角度来看,那应该算是我的初恋。
那发生在我很小的时候,小得可能连爱是什么都不是很清楚(不过老实说,就算长大了的自己,在爱这个字的面前,我想我离了解还是很遥远!)。
所以,这个故事里的初恋应该还用不上爱,喜欢应该会是比较贴切的字眼。

那是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子。
这段喜欢的关系维持了一段很长的时间,从小学一路延伸到高中,尽管一路上断断续续的。
故事总有个开头,地点就在我就读的小学里发生。
她的名字叫Alice。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回想时会有点吃力。
我试着把感觉给写出来,其他的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Alice是个转学生。
她是那种很亮眼的女生,轻易的就会让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就对她有好感了。
当时候的她,就坐在我的对面。
两个人之间的空气从冷冰冰的陌生到一丝丝温暖的熟悉是间很好玩的事情。
就和所有的爱情一样,暧昧的阶段是最甜蜜的。

我不知是何时开始喜欢上Alice的,反正一切就是这样很自然的发生了。
我们每天都会谈天说笑玩耍,当然也会一起去食堂。
要知道,这些看似再也普通不过的小事对当时年仅十岁的我来说已经算是非常了不得的大事了。
通常爱情的种子都是在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上萌芽的,不是吗?

在那个年纪喜欢上一个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你喜欢一个人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你喜欢她。
金钱,声望,权利,利益都是不属于那个年纪的东西。
那个时候的自己只需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那样简单。

当时候的我,非常喜欢Alice。
也许当时的自己并不晓得什么叫爱。
老师们都说,那不是个谈爱的年纪。
在这样的环境的熏陶下,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爱是只属于大人的东西,是要等我长大后才会得到的东西。
然而我却不知道,那个时候内心的感觉其实才是最真实的。
因为喜欢而喜欢的喜欢,才是最真实的喜欢。

暧昧期间,我给了Alice一项能力,掌控我心跳的能力。
她的一眸一笑都轻易的控制着我的心跳。
当时候我的心是属于Alice的。

Alice伤心的时候我会伤心。
当然,她开心的时候我也会跟着开心。
她缺席的时候,我会一整天都魂不守舍。
要命的是她和班上别的男生要好的时候,我会很心碎,就像老夫子所画的一样,整颗心就好像玻璃一样碎了满地。
还有,几乎每天,回到家以后Alice几乎就是我脑子里的一切,睡觉前当然就更不用说了。
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很好笑。
当然,也很甜蜜。

这样的关系一直维持到了我十一岁那一年。
这段期间,我并没有向Alice表白,那不是我那个年纪拿得出来的勇气。
况且我也不晓得Alice喜不喜欢我,我只知道她并不讨厌我,就这样而已。
不过话说回来,她的朋友们曾经暗示过她喜欢我。
但我又能怎样?
我当时只不过是个毛都还没长齐的兔崽子而已,况且说喜欢我的是她的朋友,不是Alice。



“我喜欢你!”

所以这样的话我从来都没对Alice说过,尽管我很肯定自己心里面的感觉。
人很常就是如此,该说的往往会忘了说。
不该说的话,倒是很常都会说了出来。

“我们绝交吧!”

我不晓得我当时候到底是带着怎么样的心情来说出这句话的?
有些事情,一旦发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很喜欢Alice,很喜欢很喜欢。

小时候大家通常都会说什么谁喜欢谁的话题。
我想,对那个年纪的我们来说,这是一种算是探索爱的行为。
小时候,男女是授授不亲的。
很明显的,以我和Alice那般要好的关系,成为大家的箭靶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为了掩饰我喜欢Alice的事实,我开始渐渐疏远了她。
我开始和男生混在一起,做一些男生喜欢做的事情。
比方说,作弄女生或是说女生的坏话。
为了什么?
说穿了,不就是只为了在男生群里证明自己不是个重色轻友的人。
当时候的我,心里面并没有一座衡量自己内心世界的天坪。
如果有的话,天坪倾斜的方向,必然指向Alice。
然而我所做的却是往反方向走。
当我回头的时候,一切已经回不去了。

我记得我曾对Alice说过,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当时候我说的是实话。
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Alice就是我世界里的全部。
我还记得,当我渐渐疏远她的时候,她曾给我写过一封信。
信里面写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我记得的只有一句话。

“你曾说过我是你最好的朋友,那为什么你现在会选择这样子对我?你知道,我的心真的很痛!”

至今,即便过了那么多年,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仍然还是能够感受到Alice当时的心情。
我的心也仍然隐隐作痛。

“我们绝交吧!”

我以五个字埋下了我这一生中唯一的遗憾。
不但如此,我还在朋友面前涂鸦了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
我可以很肯定,这一切都看在Alice的眼里。

在那之后,我们便再也没说过话了。

一段感情的真正价值,就在你如何去珍惜它。
当我真正了解这段感情对于我的意义时,一切已经是太迟了。
有些事,一旦过去,就再也无法回头了。

我很喜欢Alice,很喜欢很喜欢。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第一次以如此真实的角度来描写我自己的故事。
这个故事,我从来都没如此完整的叙述过,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遗憾,至今仍是我心中的一根刺。
我遗憾的不是我放弃了和Alice在一起的一个大好机会(嘿,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得准,对吧!)。
我遗憾的是我竟然如此的伤害了Alice。
当我把在那封写着绝交的字眼的信交给Alice的时候,她眼里的悲伤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虽然我们最后还是成为了朋友,但是有些事,一旦发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有些事,人生里只会有一次的机会,错过了不一定会有回头的机会。
我和Alice的关系再也无法回到最初一样。

我们上了同一所高中。
中学时期的Alice,是一颗很耀眼的星星。
她找到了对的人,没有我的日子,她还是好好的,或许更好。
反观我,日子则是一路跌跌撞撞的。
没有Alice的日子,虽然我也曾经爱上别的女孩。
但可悲的是,在我的心里,Alice已经设下了最高标准。
这分遗憾,成为了我一直无法越过的障碍。
直到我遇见了我人生中的另一个真正能驻进我心里的女孩以前,这一路上Alice悲伤的眼神一直都在我的心里。

我觉得我亏欠Alice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背叛了她的友情,狠狠的伤了她,也伤了我自己。
我觉得我亏欠她的,不只是我一直以来说不出口的,我喜欢你。
还有一句,对不起!

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每当她生日的时候,我仍然会致电祝贺她。
她回来的时候,我们也会见面。
最重要的是,她找到了她的幸福,我在这里真心的祝福她。
祝福你,Alice。
一个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

献给我生命中的另一个女孩,是她让我放下了心中的遗憾,让我可以从新面对自己。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