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第一次

凡事都有第一次,只是体验各不同而已。
我的第一次婚礼摄影,很幸运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虽然前一天晚上很迟睡,但是我还是在凌晨中摸黑爬了起来。
花了一点时间整理器材和自己,我在黎明的第一道曙光中迎向希望。
清晨的街道并不多车,这个时候的亚庇市,正渐渐的苏醒。
车上放着的是披头四的Rubber Soul专辑,我带着和音乐不符的紧张心情上路。

见过了一同前来的朋友,贵,我背上我的单眼,往新娘住处踏出第一步。
来开门的新娘本身,也是当时唯一醒着的人。
很显然,在大喜日子,心情难免会很兴奋紧张。

一开始,我们彼此都有点紧张,也很拘谨。
我拿出了我的单眼先行进行测光,那是我从Louis Pang身上学来的,很扎实的技巧。
测光以后,我开始随便拍拍,看看是否有再需要调光的需要。
过了不久,美发师也到了,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我一个人静静地站在一旁,不时的拍摄着。
我想,我应该要和被摄的对象有着更加多的互动,可是却不晓得该怎么开始好。
好在美发师是个健谈的人(好像几乎每个美发师都有这样的特性),顿时之间冷冰冰的气氛暖和了不少。
摄影师我喜欢把自己当成个隐形的人,从中观察拍摄的对象,试图找出他们的习性,以便拍摄出最自然的照片。
这一点,美发师倒是真的帮了我不少的忙。
从她和新娘子的交谈中,我开始渐渐的捕捉到了新娘子的神韵(尽管还不算神准,但至少我认为算是个好的开始)。
新娘子是个在镜头前很能展现自己自然的一面的人,换局话说,新娘子是个很上镜的人物。
对拍摄者而言,一个很上镜的人物,无疑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由于贵要上班,所以不久后便离开了,换来了早上有点事情忙而迟来的蔡。
蔡是个很能跟人打成一片的人,有他在,气氛好上了许多。
然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有了蔡在一旁拍摄大部分的情景,我得以更加专心的去捕捉我想要捕捉的画面。

整个婚礼的气氛是良好的,节奏并不算太快。
对于第一次的我,算起来是个适中的节奏,相当令人感到轻松。
如此以来,随着整个过程的晃动,一转眼,已经到了中午时分。
回到了家里,卸下相机,把电池赶紧充电。
趁着这段几小时的间隔,赶紧放松自己,休息片刻。

晚上的晚宴也在快门的咔咋咔咋声之间过去了。
很愉快的一次经验,我学到了不少,也看见了自己的一贯坚持不足的地方。
闪光灯对于婚礼摄影来说比我想像中来得重要许多。
看来是时候着手闪光灯的时候了。

对了,我相当确定这就是我要的东西。
我会努力的往这个方面发展,也报读了CM Leung二月在KL的摄影课程,希望会对我的技术补助良多,大概就是这样。

很好玩,真的。
我对于自己成为大师这样的念头可是万万不敢想的。
我只希望,我能为人们拍摄出值得让他们回味回忆和感动的画面,那我就很满足了。
如果我能以此来养活自己的话,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