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马六甲之二

抱歉关于马六甲旅行的帖子拖了那么久,最近有点忙的关系。

此文接上一篇的帖子。

好了,经过了大半天的折腾,我们大约在下午五点左右回到了酒店。
洗澡休息什么的东混西混,一转眼间就已经过了几个小时。
踏出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完完全全的暗了下来。
在西马半岛,天黑了就表示说差不多快到八点了。



喝了就叫人很上瘾的Root Beer Float。

抵达Suria KLCC的时候已经是快八点半了。
我的主意是到A&W去吃,大伙儿没什么所谓的答应了(或许心里面或多或少有点不愿意也说不定),反正就是到那里去吃了。
我点了我最喜欢的热狗面包,当然还有一大杯满满气泡的Root Beer。
吃的相当过瘾,不晓得为什么,美国的快餐总是可以给我带来很单纯的快乐。

接下来就是逛书店的时间了,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
由于前面已经写过了,所以我不打算再写。
不过整个买书的过程反正就是很过瘾,好久都没试过这样子愉快的逛书店了。
书,买了许多;钱,也花了不少。
不过整体的感觉还算满意。



我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的光线。

不晓得为什么,反正到了KLCC就是非得到外面去拍个几张才算是有种到此一游的感觉。
数位单眼相机就是有种会让人完全不用思考的就狂按快门的坏习惯。
什么构图的完全都不用去想,反正拍得不好可以洗掉重拍,让人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的时候根本就没去想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
那一天我并没有怎么去拍,我想也许是已经很累了的关系。



回去酒店之前,我们先到Jalan Alor去吃宵夜。
和平时一样,那里的人总是很多,也很杂。
不过东西相当好吃倒是真的。
我们点了槟城果条,章鱼和贝壳。
由于是宵夜的关系,我们吃得都不算多。







回到酒店几乎是倒下去的当而就睡着了。



清晨的吉隆坡街道。

我喜欢看着一座城市慢慢苏醒的感觉。
由于起得相当早的关系,踏出酒店的时候车辆还不是很多,路上的行人也是屈指可数。
天色恢恢的,四下一片宁静,只有很少量的汽车声音。
行人懒洋洋的脚步声和清洁工人的扫地声覆盖了整座城市,这声音对我来说就像是这座城市的呼吸声。

吃过了早餐,我们大约十点便上路了,往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马六甲,去。

抵达马六甲的时候已经是快十二点了。
大姑很热情地接待着我们,好久都没有回来了,我心想。



大姑带我们到古城去吃名满天下的粒粒鸡饭。



看起来虽然说卖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却是好得没话说。



粒粒鸡饭,就一个字,赞!

这回先写到这里。
敬请期待下篇。

3 comments:

ahbing said...

uiiiiii why write until half half so "Diao yin" !!!

jen poh said...

nice black and whites! i prsonally think Melaka is the most "Barcelonian" state in Malaysia. hehe...

Ryan said...

Haha, i didn't see it that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