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黑白清晨



最近很常都在下雨,整个十一月灰蒙蒙的,四周笼罩着一股忧郁的味道。
不管怎样,今天早上的天气是好的。
我带了相机再次到了星期四的买菜市集。
距离上一次来,时隔已经快一年了,这一回,我有更加明确的目标。
我的LX3设定为黑白模式,曝光是手动模式,焦距是24mm。
我记得人家曾经说过,24mm是一款会有轻度变形的镜头,必须贴近主题才能镇住画面。
我铭记在心里。

以下的照片全是在外接取景窗的模式下拍摄的(在这个模式的LCD是关闭的,我没有外接的取景窗,所以一切的曝光构图全凭我的感觉与经验,这是个全新的体验)。



说真的,市集里到处都充斥着很好的摄影题材和画面。



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虽然有些轻度的过度曝光,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样更加突现了被拍摄的主题。
不晓得为什么,握着刀的画面总是看起来有点令人感觉不怎么舒服。



这位嚼槟榔的老太太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在国家地理杂志里的题材,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就马上决定要把她给拍下来。
整体的感觉还不错,不过我认为还可以更加接近一点。

以上的照片全都未经修改切割,黑白模式也是根据相机里的原始设定,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捕捉到的原始画面。
确实是有些过度曝光,不过对我而言感觉还不错,至少有捉到我要的画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