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慈济摄影

在这里并没有炫耀的意思,只是很兴奋的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悦。

前几天,老爸送了一份礼物给我。
一份对于我不论是在价值上还是意义上都算是非常珍贵的一份礼物。
说真的,我很久都没有受过老爸的礼物了。
不过,我很确定的是,这一份礼物从现在开始会和我密不可分的一起度过我人生里大大小小的点滴。
这一点我很确定,尽管这才是刚刚开始而已。



老爸送我的是一颗镜头,很昂贵的一颗镜头,尼康的70-200 f2.8镜头。
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梦寐以求的一颗镜头,非常好用的人像摄影镜头。
人物,一直以来都是我摄影的首要题材。
我认为一张照片之所以伟大,其灵魂必定来自人物。
昂贵的价格一直都让我可望不可求,老爸知道了,便偷偷买下来送了给我。
很感动,真的。

老爸一直都很希望我能为慈济出点力,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慈济现在需要摄影人才,我虽算不上是什么,但是老爸总认为我能或多或少的帮上点什么。
我想这是他买下这颗镜头给我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一份份看似平白无奇的信封,里面装的是满满的爱心和祝福,也是清寒子弟们求学道路上的希望之光。

今天是慈济的清寒奖助学金的颁发典礼。
尽管昨天晚上很迟睡,我还是逼着自己在清晨六点多醒来。
拿起了刚到手的镜头,背起我的单眼是我回报老爸最好的方式。

起点的方向必须正确,那样才能明确的往最好的终点前进。



慈济的手语文化在平凡之中扎扎实实的呈现了简单的美。

慈济一向来都不缺乏好的镜头,我需要的只是尽量用心去拍。
我拍了许多,选出了几张来和大家分享。
一切都是原图,未经调整大小,因为我想保留镜头最原始的感觉,至少在开始的时候我希望如此。
我不想过度依赖像素来拍照,我个人认为那样子只会在原地踏转,我要的是认清自己的不足,以后才会有改进的空间。



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从他们的身上我看见了自己已经消失得几乎无影无踪的童真。



我想,就算是千言万语也道不尽那一闪而过的刹那间,那是不愁吃穿的我们永远也无法了解的感动。

接下来我想让照片自己说话。











在慈济的世界里,满满都是感动人心的画面。
我想老爸是希望我能够在捕捉画面的当下也能感受到些什么。

以上的照片皆是未经修改的,我只是把它们调去黑白画面而已。
很多时候彩色会浑浊了我们的视线,让我们忽略了最根本的事情。
透过黑白,我能看见更多,不晓得大家有没有同感?

此贴文的照片仅共分享,全为70-200镜头所摄,全摄于f4,未经任何的切割,因为我想保留最原始的焦距。
以上的照片皆属于慈济,请勿转载或下载,感激不尽。

3 comments:

ahbing said...

"很多时候彩色会浑浊了我们的视线,让我们忽略了最根本的事情" well said.. well said..

jen poh said...

!!! syok!!! touching photos. love the one with pei san jie jie in it. she hasnt change since we were like 10? still so pretty and young! haha... anyway, congratz! :)

Ryan said...

你客气了Bing,我只是有感而发而已。Thanks Poh, yes,she hasnt change 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