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斋戒过后

开斋节终于过去了,几天下来的假期让我一整个人忙不过来,再多的手脚都不够用。
现在终于可以静下来写写东西了。

灵感是一件非常难以捕捉的东西,它明明无处不在,却又细微得让人难以发觉,唯有整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才有能力瞧清楚它的存在。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许多作家都有旅行的习惯,看看新的东西,感觉才会慢慢浮现出来。
我好想去旅行,呆在同一种生活太久会叫人麻木,渐渐变得迟钝起来。
我想现在的自己就是如此,我最近好像感官能力下降了不少,对周遭的事物好像提不太起劲,这不是一件好事。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

也许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让自己放松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