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爱莉丝,里昂

很最近相当热衷于写书,所以写帖子的速度好像开始变慢了起来,不好意思。

最近都在做些什么呢?对了,刚刚才说了嘛!写书。
朝着我的目标前进,2010年2月11日。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我为自己许下了一个承诺,就是明年的生日我得完成我人生的第一本书。
现在已经9月了,时间还剩下五个月,我计算过了,若是得写出一本十万字的小说,那我每天都得乖乖在书桌前挤出大约七百字来,那样子我就能准时完成我的小说。
不过还好故事构思的基本阶段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看怎么写而已。
主题当然还是我个人比较熟悉的爱情故事,不过我希望能写出非典型的爱情故事,希望能让读者有种涣然一新的感觉,故事暂名是《爱莉丝》(希望所有的爱莉丝都会捧场)。
我希望我写的故事对于别人不只是单纯故事那么简单,我希望能感动别人,我知道,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而言我的野心好像是大了一点,然而,有目标才会前进,不是吗?
故事现在还再地基阶段,等接近完工的时候我想我就会开始把它给张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接下来说说别的。
前些日子我看了一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Leon》(The Professional)。
故事的主干是环绕在一个小女孩和一名杀手之间。
女孩的家人被一班恶棍刑警给谋杀了,于是她只好投靠住在隔壁的里昂,等待机会复仇。
里昂是一名非常专业的杀手,然而,不杀人的时候的里昂只不过是个喜欢喝牛奶和照顾盆栽的小老头而已。
我觉得导演Luc Besson在电影里的人物刻画方面做得非常好,他成功朔造了很得人喜爱且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不止如此,电影里还有许多我觉得很不错的对白。
我觉得成功的电影就该如此,因为观众实在不太可能记着整部电影里的所有情节,所以必须有某些镜头还是对白必须能很深刻的烙在观众的脑海里。



由Jean Reno饰演的里昂深得我的欢心,是个会让我深深烙在脑海里的经典角色。

然而比起Jean Reno,Natalie Portman和Gary Oldman在电影里的演出也是相对的不逞多让。
Natalie在电影里演的Mathilda小女孩的角色实在是让人惊叹,怎么一个十三岁的女孩的演技可以那么好,角色里的稚气,成熟,倔强,天真,所有应有的表情她都诠释得非常到味,不多也不少,就像香醇的咖啡一样,没有过多的白糖和甜奶。



至于Gary Oldman演的疯狂刑警虽然不是我所喜爱的角色,然而也是演的非常出色,尤其你看了他在《蝙蝠侠》里所演的文静派刑警Gordon以后,实在想不到原来他也可以有疯狂的一面。
这是一部对我来说必看的电影。
我认为这部电影很难加以归类,因为它既有动作场面(不会很多,恰到好处,就像古龙的小说一样,点到即止)也有艺术的味道在里头,我个人认为电影是比较倾向于艺术方面的,无论如何,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在这里毫无保留的推荐给大家了。

亚庇的物价好像开始越来越高了,今天早上吃了碗鱼头米粉,竟然要价十三块(不过说起来料还真多),真的开始有点受不了,难怪区区两千块的薪水好像怎么省也不太够,开什么玩笑?
现在还说我是一个人,若是将来有孩子了,那还了得?
在这样下去,大家岂不是除了做生意便别无他法了吗?
我自问应该不是做生意的料,那怎么办?
对了,写书!
努力点,然后祈求大家会喜欢我写的故事。
噢,差点忘了,还有摄影!
大家一起加油吧!

1 comment:

ahbing said...

我也有想写书的经验,还没想到题材。不过可能是关于食谱或guide之类的。看台湾人,好像每个人都有写书。

大家一起加油。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出人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