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19.09.09

对我而言,好书比好电影还要来得值得期待。

最近,许多好书陆续登场,令我兴奋不已,只可惜亚庇还买不到,没关系,慢慢来。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风之影》作者写的《天使游戏》和丹.布朗的《失落的符号》,当然还有瑞典作家写的《龙纹身的女孩》续集《玩火的女孩》,当然,不能遗忘了村上春树的《1Q84》,台湾已经陆续上市了,不晓得马来西亚还要等多久?
太令人兴奋了,虽然我一本都还没买到,不过至少我知道我未来的几个月里,会有很高级的阅读享受。

自从认真写部落格以来,我开始更加了解我自己了。
因为透过自己写下的文字,回头看时,我能更加清楚的判断自己过去的思维究竟是正确还是错误的,不管有没有结果,至少我能在某些方面更加的了解自己。
我突然发觉,我个人的部落格好像少了普遍上部落格的重要元素,美食和生活旅游。
我曾经也尝试每一天都带相机出门,什么琐碎的事情都纪录下来(看看我的日记帖子便知道)。
然而,我觉得很无聊,于是我在想,我写部落格究竟是给自己看,还是给别人看?
当然,别人看我的部落格我当然会很开心。
只不过,如果我写得全是一些我自己不喜欢写得,分享我自己觉得没什么好分享得题材,那岂不是很无聊。
我看见许多著名的部落格就是如此,点击率非常高,内容却是重复又重复,拍照又拍照而已。
然后我明白了,我寻找的不是读者,而是知音。
虽然不是很多,但至少我开始发觉了不少的知音,那是令我最为高兴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学习,或许,我应该说是了解吸收。
对于能令自己提起兴趣的东西,我总是会深入了解,也许不是非常深入,但至少会比表面多一些,我觉得,满足自己的求知欲望是非常重要的,几乎和食欲跟性欲一样重要。
最近自己突然间想多多了解伍迪.艾伦和约翰.蓝农(或者披头四)。
我开始寻找他们的电影和歌曲,试图透过他们的眼睛来看看这个世界,期望能发掘到不一样视线的角度。
一个人的失败也许没什么大不了原因,但是,成功必定是有值得我们去借鉴的地方。
伍迪和约翰都是在他们领域里的佼佼者,我想了解为什么。
等我知道了再告诉大家,好东西就是得分享,不是吗?

我想,除了小说以外,我一直都很想写一本关于我生长的土地的书。
我想以自己的角度来描写沙巴,我最喜欢的地方,用我的眼睛和镜头。
我写我喜欢的,不是大家喜欢的,然后看看有没有知音人。
我个人觉得Peggy写的《希腊.村上春树.猫》非常有意思。
作者用自己的角度,脚步来书写大家熟悉的希腊,然看的人有着不一样的视觉角度。
我个人很喜欢那本书,在这里诚意的推荐给大家,有空可以买来看,看书,有时也是一种旅行,思想上的,也许还会比亲身经历还要美好,因为多了一份,憧憬。
等自己比较得闲的时候,我想我就会带着自己的脚步和镜头出发了,试图开拓沙巴对自己而言的未知的一面。

有没有人要结伴?我很乐意。

2 comments:

ahbing said...

I personally thinks that passion is one of our motivation and drive. You keep creating content and do something you like write with passion, and share it. I believe some day you will find followers, or also known as 知音.. and your community will grow from that.

Some successful bloggers started with writing things they like and passion on their topic, and become their full time job. Dannychoo.com and caradvice.com.au is being some of them. They write write write write, then caught attention with their vast and useful content, get a community, then even more people got attracted with what they are doing.

Now their blogs worth above 2million USD..

Good luck k. Keep doing what you passion about :)

jen poh said...

yes.. couldnt agree more... passion is what gets me out of bed smiling in the morning!

ryan, wanna go shoot at foh sang? quite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