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无题

开斋节就快到了,整个城市开始热闹了起来。
繁忙的季节算是正式开始,从现在一直到华人农历新年,然后一切又会慢慢的沉淀下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生就是这样,不停的循环着,没有停息的功夫。
也许是我喜欢自找烦恼,我总是在思考,我的人生究竟该怎么过才算有意义。
前些日子,有位朋友说出了自己的见解。
他说他人生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的血脉给传承下去,就是那样。
我想问他,那你究竟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你的血脉而活?
我想说,我们的品种有六十亿那么多,单单我那位朋友的姓氏,我想全球就有几千万那么多,不必担心没有后续。
很明显的,那不是我所追寻的答案。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有意义的,对别人而言,当然,这也得对自己有意义才行,不然有什么意思?
所以,一天到晚都在卖命工作对我个人而言就是在浪费生命,除非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因为这样,我想成为一个作家,由我的灵感,写下一些对自己和对别人都有意义的故事。
当然,我也想当个专业摄影师,拍下对别人而言有意义的照片。
结婚摄影师显然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捕捉快乐,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不是吗?
我很欣赏那些能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勇往直前的人们,很有勇气,真的。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那么有勇气,毫无顾忌的往前冲,即便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

生活很累人,真的。

2 comments:

ahbing said...

我在寻找我的人生。我做我爱做的东西,想要有一个internet lifestyle。不过往往家人及朋友觉得我在浪费人生。

你觉得怎样?

Ryan said...

Bing,我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因为同样的问题也是困扰着我。我个人是觉得如果自己的人生是以别人的方式或是别人希望的方式来过活,那就没什么意思了。不过现实毕竟是残酷的,我们必须在梦想和现实之间寻找自己最安全的立足点,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人生只有一次机会,我要以我的方式来活我的人生,虽然有点自私,不过到头来还是自己的生命,我期待别人认同我,不过我自己必须认同我自己,过着自己都无法认同的生命,没什么意思。不过话说回来,我们毕竟不是一个人过活,我们必须顾及他人的感受,所以我想寻找一个平衡点是无可避免的。我建议先追寻一个现实化的理想,成功了的话,我们再加以突破,往最终的目标前进。

祝福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