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相簿制作



制作相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差事,但是其中的过程却让人感到愉快,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的。看着一张张杂乱无序的照片慢慢编织成一个故事是一件很能让人感动的事情。这是我人生的一次制作相簿,说真的,感觉还蛮新鲜的。即便如此,我还是非常用心的投入去制作。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有写小说的关系,我个人是非常重视每一张的照片的编排方式。我会依照照片的重要性来做大小的位置分配,再来就是整本相簿的照片连贯性是否顺畅,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选照片和照片的呈现方式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我得小心的衡量每一张照片对我这个摄影者和新人之间的重要性。我并不希望相簿里的尽是我喜欢的照片,我希望里面的照片对新人而言是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的。



我说过了,这是我第一次制作相簿,在那之前我可是一点经验都没有。于是我到百货里买了一本简单而精美的自贴式相簿(我认为这一类型的相簿让我有比较多发挥的余地),然后再去冲洗照片。这一共花了我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绝大部分的制作时间耗在了照片编排的那个环节上,因为故事的呈现方式,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我想这真的和我写小说或多或少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当中还发生了事故,我冲洗了错了的照片,我不少的时间,也白白的贴上了八十几圆的冤枉钱。下次非得更加小心不可。

然而,一切的辛苦在相簿制作完成的那个当下得到了完美的解放,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个人算是相当满意,当然,当中必须改善的地方我也同时的铭记在心里,希望下一次能够会有更加完美的作品。总的来说,我个人是非常享受制作相簿的乐趣。

3 comments:

jen poh said...

the album and the story style presentation looks good! from the spread of photos on your bed, i see got journalistic feel, nice!! :)

Ryan said...

Thanks Jen, i'll show it to u someday. Its my first photo album, i'm glad the outcome is not bad.

-Angel- said...

I love it hun... It looks reli reli good.... Good job and well done dear!!! Keep up d good wo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