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风之影》,《天使游戏》

书是镜子,人只能在书里看到自己的内心。

每一本书,都是有灵魂的。
这个灵魂,不但是作者的灵魂,
也是曾经读过这本书,与它一起生活,一起梦想的人留下来的灵魂 。 ~《风之影》

这样的名言绝句,你能轻易的在Carlos Ruiz Zafon,这名西班牙作者所写的书页里轻易看见。

对于一个爱书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企盼和阅读一本好书更能让人陶醉。
我在纪伊国屋书局里买了很多书本,几乎是一口气的。
还钱的时候脸不红气不喘,非常潇洒。
对我来说,能遇见让自己倾心的书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在这里把我买过的书本给列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 《天使游戏》(西班牙)
2 《悄声无息》(德国)
3 《玩火的女孩》(瑞典)
4 《挪威的森林》(日本)
5 《The Beatles》(披头四唯一正式授权传记)
6 《我深爱过的约翰蓝侬》
7 《我心中的约翰蓝侬》

也许大家也看出来了,对,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翻译文学的。
还有就是我最近对披头四非常着迷,我想好好了解,那个让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的乐队,那个让人陶醉的六十年代,这些我都想好好了解。
我想再我生长的时代里,并没有所谓的文化这一类的东西,没有传奇的电影,没有传奇的音乐和歌手,只有越来越快的网速和日新月异的科技而已。
我活在了网际网络的时代里,没有让脑子陶醉的东西,只有腐蚀脑袋的无穷知讯而已。
那些在我的时代里吸收不到的养分,我会慢慢自行挖掘。
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我自己很清楚。

言归正传。

《风之影》一直以来都是我很喜欢的一本小说。
它的内容曲折,像旋涡一样无至尽的转着,在阅读完毕以前没有尽头。
它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毫无疑问的。
《天使游戏》是Zafon续《风之影》之后的第二本小说,写的却是《风之影》的前传。
一样的时代,同一座城市,同样的地点,叙述着两个看似相识但是却是截然不同的故事。
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故事里写的都是爱书人的故事。

《风之影》写的是小男孩达尼和他的爱书《风之影》的冒险故事。
其中包含了友情,亲情,爱情,悬疑等等令人着迷的元素,非常好看的一本书,5/5,毫无疑问的。
《天使游戏》写的则是作者马汀和他的写故事的经历。
书种同样的包含了以上种种的元素,也是非常出色的一本书,丝毫不会比《风之影》逊色。

那些还没看过的读者,我觉得不管是先看那一部都没什么所谓,反正同样精彩。
不过对于那些看书喜欢一气呵成的读者,我建议先看《天使游戏》,再看《风之影》,因为那样子会有种连接再一起,有如看一部长篇诗史的感觉。

英文版分别是《Angel’s Game》和《Shadow Of The Wind》。
我强烈建议大家去买来看,这么好的小说,错过了实在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