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21 Guns,吉隆坡的街头

我是开着youtube,听着Green Day的《21 Guns》来写下这篇帖子的。
这趟旅行,这首歌的旋律不停的在我的耳边里盘旋着,大街小巷几乎各个角落都是Green Day主唱Billie Joe Armstrong的声音。
这首歌,在我们这趟的旅行中,或多或少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 * * *

已经是十月了,没什么特别,只有不停的下着的雨。
踏出机舱的时候天空漂着雨,在机场边的强力灯的照耀下,雨点好像数不清的流星雨似的划过我的眼。
经过了一个短暂而美好的旅程,我终究还是回到了亚庇,一座属于我自己的城市。

说真的,除了几件单薄的衣服以外,这次的行程我并没有带上什么。
唯一增添我的负担的就只有肩膀上的相机和镜头而已。
我拿着单眼,打算从开始到结束都仔细地记叙下这趟旅程的点滴。

旅程的起点是星期五,那是一个天稍微阴的早晨,气温微凉,是个很适合听爵士乐曲的早晨,然而我车里播放着的却是John Lennon的歌曲,不是Nora Jones。
停下了车子,我卸下行李,带着轻快的心情往机场里去。
旅行最重要的事,保持心情愉快,我心里紧记着这一点。

机在七点半准时起飞。
我闭上双眼,试着什么都不去想,好好入睡。
老实说,我这个人并不喜欢坐飞机,我想这和我惧高有一点关系。
算了,都起飞了,担心也帮助不了什么。
我试图调整一下自己的坐姿,合上眼,感受自己的呼吸,让自己稍微平复一些。
坐在我隔壁的Joanna因为气压的关系显得有点不舒服,索性闭起双眼睡起觉来了。
要点什么吗?空姐亲切的问道。
不用了,我静静睡一下就好,我是这么回答的。
整个航程就是这么的度过的,隆隆的引擎声,因为气压而稍微震动的机身,还有怎么努力都无法睡着的烦躁感觉。

飞机在两个小时半后登陆,我在从各个角落中传来的解开安全带的金属响声中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我终究还是睡着了,我心想。
吉隆坡的天气显得比较炎热,或许是亚庇因为受到菲律宾台风影响而显得比较寒冷的关系。

大城市的最大好处就是交通方便,除此之外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们买了车票,上了车,然后就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
通常旅行的一开始都是这个样子的,我明白,只是有点累人而已。

在那之前,想到又要坐个漫长的车程,吃点东西好像比较好。
旧街场Oldtown,怎么样?
随便啊!
那就旧街场吧!

和大部分的大城市一样,吉隆坡的交通总站是我们抵达吉隆坡是首先必须经过的第一站。
在KL Central里,不难看见带着沉重行李来来回回的人们。
大城市的灵魂通常都是一样的,快速的步伐,没有什么交际的冰冷空气,你不管我,我不管你,别来烦我,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里,大概就是这样。





提着行李是见怪不怪的事情,要是哪天没看见提着行李的人,我想那才是怪事。
我到的那天,多数提着行李的人们不是学生,就是自助旅行者。



在大城市里拍照有个好处,那就是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管你,自己的事情就已经够烦恼了。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由于没有计划的关系,我们打算在Jalan Bintang附近寻找下榻的酒店。
黄金地段的好处就是方便,然而,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方便是得用钱来买的。
经过了几番折腾,我们选择了Imperial Hotel,就在Jalan Alor的街头。
有点乱,我知道。
没关系,反正也只是一晚而已,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Check In了以后,我们带着饿到灼热的肚子到附近找东西吃。
对面怎么样?
不好,老大远跑来然后就因为贪方便而在酒店对面吃饭不是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的感觉吗?
好像也是。
先走走再说吧!

对了,Kimgary怎么样?
Ok喔!

我这个人一向来在认路方面都不算很行,凭着一月来吉隆坡的记忆,没想到我几乎是在完全靠着记忆的情况下竟然一次过准确无误的找到了正确的位置,这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和往常一样,Kimgary餐厅里几乎满座,时间已经是快两点了。
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一到就刚好有人买单离开。
我们坐了下来,服务生为我们递上让人目眩神迷得乱七八糟的菜单。
我叹了一口气,这个年头,就连餐厅服务生都得有过人的能力,想想,要是遇着了七老八十的老先生老太太配合起那让人看着都会像坐过山车一样头晕眼花的菜单的情况,还得耐心的慢慢解决问题,那不是过人的能力是什么?
换作是我就不行了。
肯定不行!







说起来,我还相当喜欢这张照片的灯光。

我个人觉得Kimgary除了它那港式的特色以外,另一个叫它比起别人来算是成功的地方就是它的套餐真的很多。
真的是会让人眼花缭乱的多,不是开玩笑。
最重要的是,它的价钱并不算太贵。
真的,比起亚庇来,吉隆坡的食物价钱实在是不会高出太多。
不合理,吉隆坡的工钱可是比起亚庇来高出很多,亚庇的物价到底凭什么那么高?



吃过了中饭,接下来便是自由时间。
我买了自己已经寻找多时的Titanic电影原声带,那是自己买的第一片正版CD,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最近自己的购物欲望好像减低了不少,我是指在服装方面的。
我似乎更加热衷于花钱在买书,唱片,还有就是摄影方面的器材。





在步行会酒店的那段路上,我看见了一大群人围着一名手拿广播器的老人在观看。
我放慢自己的脚步,想看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事情。
那名老人胸前挂着Idea Saya Untuk Kerajaan Malaysia(我的主意是为了马来西亚政府的意思)的字眼。
我没什么仔细去听,不过有趣的事,他在大庭广众所演说的题材竟然是数学公式,那是在众多题材当中让我最为意想不到的,对我来说那就像是博物馆里看见脱衣舞娘一样不正常。
我的朋友称之为Street Lecture。
算了,大城市里住着各式各样的人们,本来就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当然,这样的事情所引来的当然不只是围观而已。
讥笑是免不了的事情。



就在这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街头表演隔壁,站着两个不闻不问的外国人。
很显然,研究地图还来得比较有趣一些。
想必是这样子的事情在外国应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好了,暂时写到这里,迟些再继续。
抱歉,最近身体有点不舒服,得多多休息。
帖子的话,可能会慢一些,敬请见谅。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