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我和她

我想如果有件事是无法研究或渗透了解的话,那将会是女人。
我不了解女人,男人无法了解女人,就连女人也无法了解女人。
但对男人来说,最重要的往往就是女人。
所以男人在花一辈子的时间来了解最重要的人。
花一辈子的时间来爱一个本来他不怎么了解的人。

我爱的人偶尔会发发脾气,会无理取闹。
我了解,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尤其女人。
所以我会陪着她,听她的不满,听她的理由(虽然很多时候都不是理由)。

我不介意,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我不介意,因为她选择了我。

我不明白,爱一个人究竟应该怎么样?
我不明白,爱一个人究竟应该怎么做?
但我知道爱需要包容。
我包容她,因为同样的她也在包容我。
我只知道,如果我这样可以令她开心一点,那我就会试着让她开心。
因为她选择了我。

同样的,如果能够令我开心的话,她也会顺从我。
她会陪我看她不喜欢的电影。
她会陪我聊我的兴趣,尽管那不是她的兴趣。
她会听我发唠叨,当我在不快乐的时候。

我们不期望把对方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
我们喜欢别人,正是因为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但许多人在一起以后,往往却想别人变成和自己一样。
因为大家了解自己,那样子会比较有安全感。
但别忘了,没有人喜欢变成另一个人,每个人都想做自己。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的人生,我们凭什么要别人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
难道别人就不需要做自己?

我依然是我,她依然是她。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已变得很像。
那是一种幸福的表现,没有任何形式上的强逼。
渐渐变成和自己喜欢的人一样,那是很自然的事情。
许多老夫老妻都是那样子的。

人生只有一次。
我选择了爱她,她选择了爱我。
我们彼此让对方快乐,让对方做自己。
我爱她,因为她是她,不是我。
她爱我,因为我是我,不是她。

那是我们的恋爱。

谢谢你,我爱你。